首页 > 致富案例

“养猪大王”上央视 几落几起不丧志

鏃堕棿:2013-06-20 | 鏉ユ簮: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猪</a>大王”上央视 几落几起不丧志

  曾赫赫有名的养猪大王刘定国,虽然一次次跌倒,但他一次次站起来,他的永不言败的精神令人感动。日前,央视《口述历史》栏目组一行来到四川,对刘定国进行了专访。

  养猪大王

  讲述起起落落养猪史

  6月7日至13日,央视《口述历史》栏目组一行风尘仆仆来川,深入绵阳、安县和凉山甘洛,对我市改革开放时期的风云人物、养猪大王刘定国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采访。

  在临时搭建的演播厅内,刘定国平心静气地对着摄影机讲述了自己60余年来的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故事。他成功过,也曾失落过,更迷茫过,但他始终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上世纪80年代初,刘定国通过刻苦钻研和反复摸索,发明了“一根笋”生猪快速育肥法,实现了规模养猪,刘定国因此成了全国闻名的养猪大王。当年除夕夜,省委书记专程前往给他拜年。

  为了让老百姓吃上物美价廉的放心肉,年逾古稀的刘定国再次踏上征程,无偿提供技术和资金,在凉山甘洛建起年出栏生猪4000头的永盛生态猪养殖场,完成了他的最后一个夙愿。

  拍摄中,现场记者和工作人员无不为刘定国百折不挠的精神所打动,大家感叹:“真没想到,一个小学都没毕业的企业家,思想这么超前,这么无所畏惧!真是不虚此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