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台商养鸡有法宝 夏喂辣椒冬喂藻

鏃堕棿:2013-07-23 | 鏉ユ簮:

台商<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鸡</a>有法宝 夏喂辣椒冬喂藻

群山环绕的龙岩新罗区龙门镇五星村,风光秀美,景色宜人(图)

  2008年冬,台商钟德传经友人介绍,第一次邂逅此地美景就爱上了这里。从那时起,喜爱农村生活的他就承包了村口的一个小山头,种起了果树、养起了鸡。

  昨日,导报记者前往采访时,穿着工作服的钟德传正忙着喂鸡。他养的鸡叫五黑鸡,原是湖北神农架的一种野鸡,一般实行林间放养。钟德传的2000多只五黑鸡就全部在山林放养。每天,他都会提着自己调配的谷子、玉米爬到后山,端起盆子一路撒放这些食物。除了常规喂养,钟德传还会调配一些特别的食物。“夏天我会给它们喂辣椒,冬天会喂海藻。”钟德传说,五黑鸡吃辣椒和海藻,肉和蛋的营养会更高。当然,吃特殊饲料,养殖成本也高,每只五黑鸡每个月要吃掉十多元钱的食物,而且平均一只要养一年多才能卖。

  钟德传出生在台湾屏东县农村,对生态养殖很感兴趣。这几年,他把在东莞的货运公司交给妻子打理,自己则常年住在五星村饲养五黑鸡,其间,还推荐村民饲养,把种鸡低价卖给想养殖的村民。“之前村里人靠山吃山,卖竹子、木材,后来经老钟介绍,觉得养五黑鸡前景好,又是生态养殖,也就开始试养。”养殖户翁伶江说,他一共养了1000多只五黑鸡。除钟德传和翁伶江外,目前五星村还有4户村民养五黑鸡。

  然而,去年年底,翁伶江到市场上卖五黑鸡,销售情况一般。看到有村民为五黑鸡的销路发愁,钟德传也很着急。喂完自家的鸡后,他经常去翁伶江的鸡场,与老朋友一起探讨如何拓宽销路。

  经过分析,钟德传认为,应是本地市民还不了解五黑鸡的品质,习惯性地选择买本地家鸡。几个养殖户商讨后,大家对五黑鸡的市场前景依然看好,也拿出了新的销售办法:提供电话订购、免费送货上门服务,以相对低廉的价格打开市场,让本地市民认准五黑鸡的品质,这样销量才能上去。目前,钟德传也试着帮助养五黑鸡的村民接一些厦门、广东的订单,尽量地拓宽销售渠道。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