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月薪几万美发师 返乡养鸡人笑痴

鏃堕棿:2014-01-14 | 鏉ユ簮:

月薪几万美发师 返乡<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鸡</a>人笑痴

图为陈忠平给山林里放养的“黄金鸡”改善伙食。

  随着几声“咯咯咯”的叫唤声后,成百上千只鸡突然从山林的各个地方跑出来,飞扑向饲养员,争先恐后抢美食——熟鱼肉。1月4日,笔者来到λ于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黄金镇寨略屯后山上的“天然纯养殖基地”,目睹被当地人称为“80后倔哥”的陈忠平在喂鸡。

  2011年,陈忠平不顾家人和亲朋好友相劝,毅然放弃在深圳每月几万元收入的美发师工作,改行回到生活环境艰苦的农村老家从事“黄金鸡”养殖。

  说起陈忠平“倔”,陈忠平的妻子说,陈忠平从深圳回到农村老家后,并不是像别人一样急着选购鸡苗,而是一天到晚在村子里转悠。一个月后,他将6只母鸡从村里抱回家,还宣称要用最原始、最传统的母鸡下蛋和自然繁育方法,让鸡在山林里自由觅食,用这种方法养殖“黄金鸡”。

  几年来,身边的朋友也多次劝阻“倔哥”放弃这种周期长、收益慢的养殖项目,但凭着一股热情和倔劲,“倔哥”干脆到山上跟自己养的鸡住在了一起,独自忍受寂寞。

  “倔哥”的父亲陈大叔说,在一次孵化出2000只小鸡后不久,有不少鸡相继死亡,为了查明原因,“倔哥”下山请来学过兽医知识的朋友,两人当场解剖尸体找死因。久而久之,他经历多次失败后,通过自学,成为土专家。

  在“倔哥”的养殖场,笔者看到,羽毛金黄的鸡在草丛、山崖、小溪旁自由取食山林中的青草、昆虫、野果,饮着山泉水。陈忠平介绍,经过3年的发展,目前,养殖场里已发展有成品鸡500羽,半成品鸡2000余羽。

  说起今后的发展,陈忠平信心满满地介绍,一定要做大做好“黄金鸡”这个品牌,还要成立“黄金鸡养殖合作社”,吸纳更多的乡亲们一起来养殖,让“黄金鸡”飞出广西飞向全国,让更多的老百姓也能尝到仫佬山乡的“黄金鸡”。由于养殖场周边的环境较好,他计划今后还将修建一个农家乐山庄,让游客们可以游泳、烧烤、钓黄金鱼、吃黄金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