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连泥带藕一起卖

鏃堕棿:2016-06-23 | 鏉ユ簮:网络

  兄弟两人承包了几亩水田,打算种植莲藕。弟弟建议:“最好种那种生长周期短,容易成活的莲藕。”哥哥却有不同的意见,经过比较他认为,只有种植黄泥塘莲藕才有出路。

连泥带藕一起卖

  弟弟不甘心地说道:“黄泥塘莲藕不仅生长周期长,而且采挖麻烦。更主要的是,它的产量有限,如果种这种莲藕,我们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收回本钱。”
 
  哥哥听后,安慰弟弟说:“正是因为黄泥塘莲藕产量低,种植起来麻烦,所以种的人才少。现在,我们就要反其道而行,抓住这个机会。记住,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操之过急。”弟弟觉得哥哥分析得有道理,就同意种黄泥塘莲藕。
 
  经过好几个月的辛苦劳作,终于,兄弟俩种植的莲藕到了收获的季节。从外表上看,这些挖出来的黄泥塘莲藕和普通莲藕没多大区别,只有将它们煲成汤,吃在嘴里,才能感受到它与众不同的口感。
 
  兄弟俩将莲藕挖出来后,弟弟打算将沾在上面的黄泥洗掉,却遭到哥哥的制止:“不用清洗,我们就这样将莲藕和泥一起挑到市场上去卖。”弟弟听后很诧异,急忙问道:“如果不清洗,莲藕看起来脏兮兮的,会有人买吗?”哥哥却笑而不答。与那些清洗得干干净净的莲藕相比,兄弟俩那些沾着黄泥的莲藕看起来非常刺眼,一点也不吸引人。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虽然兄弟俩连泥带藕一起卖,但买的人并没有计较。几个小时后,他们的莲藕便被抢购一空。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那些清洗得干干净净的莲藕却无人问津。
 
  直到莲藕卖完,弟弟也没有想明白这倒底是怎么回事。直到这时,哥哥才笑呵呵地解释道:“市场上有许多黄泥塘莲藕都是冒牌货,想要辨认它看一看上面的黄泥便可一清二楚,刚才的那些顾客就是冲着这些黄泥来的。此外,黄泥还可以有效地充当保护伞,让莲藕保鲜时间长一些。”听了哥哥的话,弟弟这才恍然大悟。
 
  兄弟俩这种连泥带藕一起卖的销售方式,看似不讲道理不按常理出牌,实则却反映出他们勇于创新的智慧和胆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