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农民六万元创业特种养殖亏血本

鏃堕棿:2016-07-21 | 鏉ユ簮:网络

  现在,有不少农村青年选择回农村创业,其中有人收获了成功的果实,也有人不幸遭遇了失败。荆州市江陵县马家寨乡长江村的许大哥就是一名创业青年,那么他究竟是成功,还是失败了呢?

 

  刺猬野兔接连死 耗尽六万血本

  “我这是进回来的100只野兔,现在笼子全部空了只剩下10只了,全部都死了。”一说起这事许大哥是满脸愁容。

  怎么好好的,兔子全死了呢?许大哥说,这还得从去年11月,他到武汉一家公司订购400只刺猬说起。当时许大哥按167元一只的价格从这家公司进回了一批刺猬。

  可谁曾想,这刺猬一送过来就开始死,不到一个月,许大哥养的刺猬就全部死亡了。想着这些刺猬花光了自己在外打工积攒的六万多块钱,许大哥多次联系养殖公司,双方终于协商出更换养殖项目的解决办法。公司给许师傅补了100只兔子,兔子到的第一天情况还好,可第二天兔子也开始不断地死亡。

  死掉的兔子越来越多,又查不出死亡原因,许大哥只能再次给养殖公司打电话,没想到,这次公司只送来一本野兔养殖技术手册。许大哥透露他从买回来开始养殖公司就没给他提供过技术培训,他跟对方打电话,对方却说是没时间。

  公司:养殖技术 派人来培训过

  事情究竟是不是像许大哥说的那样呢?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公司的陈经理。

  电话中陈经理称公司曾经给许大哥派过两次老师,当记者问询当时是否查出刺猬和野兔的死亡原因时,陈经理说:“我们的兔子都打了疫苗,同一批发的货,别人都养的很好,为什么他的就出了问题?”

  在刺猬和野兔死亡原因上,陈经理并没有正面回答。而许大哥认为,当初和公司签订的合同上,写明了由公司免费给养殖户提供技术培训,最后公司却没有履行培训责任,这才造成了现在的损失。可是陈经理却说公司是对许师傅进行过养殖技术培训的。到底谁撒谎?只有双方自己心里最清楚!但不管怎么样,现在许大哥养的刺猬和兔子都死了是事实,公司是否有相应的补救措施呢?

  陈经理回复说,公司可以再派技术员到现场,不过具体时间还要等他跟公司汇报后再确定,他承诺下午就回给许大哥答复。

  做养殖要考察市场选好项目

  现在在农村,像许大哥这样,希望通过发展种养殖项目致富的人,还有很多。究竟他们应该怎样选择合适的创业项目呢?

  畜牧专家汪招雄说:“一定要选择声誉好大品牌,在地方上有影响力的公司,企业调查之后还要到现场考察。”

  找准了货源,还得认清楚市场。在选定养殖项目前,一定要考察市场需求的情况。

  汪老师还说:“大家一定要找好市场,考察清楚,再决定养不养。如果没有市场,等你养完以后销售就可能出现问题。”

  最后,汪老师提醒广大养殖户,特别是养殖新手,在养殖技术方面,要做到心中有数。

  汪老师说:“养殖之前首先要做好基本知识理论的学习最好到养殖技术成熟的地方学习技术掌握技术后再回来养殖这样能有效地规避一些风险。”

  看完许大哥的遭遇,真为他感到可惜。不过,虽然辛辛苦苦打工积攒的六万块钱,现在变成了死去的刺猬和兔子,但我们相信,通过这件事,也让许大哥积累了一些经验。另一方面,我们希望公司方面能信守承诺,尽快给许大哥一个答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