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奶牛:梦里梦外的财富(2006.12.29)

鏃堕棿:2008-08-10 | 鏉ユ簮:CCTV
任志强:“思想观念转变有多大,农村的天地就有多大。”

    任志强,2002年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专业。

    项目:奶牛养殖,创造财富:50万元。

    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展旦召苏木柳林村

    达拉特旗柳林村距离我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沙漠仅18公里,气候恶劣,村里很多人都跑出去打工了。2002年12月,照片上这个南开大学毕业的漂亮姑娘张亚平,突然从天津市区来到村里,要把户口迁到这里生活,消息传开村子里立即炸开了锅。

    


村民:“城市人怎么能吃下农村的苦呢?”

    村民:“一个大学生跑到农村来,从学业来讲就是荒废了。”

    村支书:“这个人家怎么想的,你看咱们也闹不清。”

    张亚平千里迢迢来到这里是为了追随心上人--任志强,4年光阴他们俩已经大变模样。任志强2002年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专业,跨出校门他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决定—回老家养奶牛。

    任志强:“在城里面发展,十年之内只能是给别人打工,自已还能有更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出来。”

    


原来,当时达拉特旗一家龙头企业为扶持农民养奶牛,对外提供贷款并回收牛奶,这对一直想创业却没有资金的任志强是个极大的诱惑。他到这家企业进行了考察,发现仅靠卖牛奶每头牛每年净利润在四千元左右,规模养殖效益可观。

    乳业集团经理:“我们也对大学生创业非常支持,非常感动,我们给他贷了20多万元钱。”

    拿到22万元贷款,签下牛奶回收的合同,任志强兴冲冲地回到柳林村,迎接他的却是铺天盖地的指责和议论。

    任志强的母亲:“搞养殖业本身就是受苦的,我就哭了,哭着说不让他回来。”

    村支书:“是不是在外头找不到工作,等等这样的议论也有。”

    


大 家想不明白,这个穷地方村里人都不愿意呆,任志强怎么上了大学又要回这里当牛倌?其实他们的态度任志强并不放在心里,他烦心的是女朋友张亚平不同意他回 村。张亚平是任志强南开大学的同班同学,家是天津市的,当时已经在天津一家企业当了会计。一边是相恋的女友,一边是创业的冲动,这道人生的选择题让任志强 失眠了。半个月后,他意外地接到了张亚平的电话。

    张亚平:“我挺不能割舍这段感情的,我说我想过去看一看,然后再做出决定。”

    2002年7月,张亚平来到了柳林村。此时的村子风和日丽,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别样的塞外风情让张亚平喜出望外。

    张亚平:“很美,感觉有点世外桃源那种感觉,就觉得不错不错。”

    


美景让张亚平陶醉,与心上人重逢的幸福更让她眩晕。两个人憧憬着奶牛成群、牛奶飘香的甜蜜生活,他们仔细算了帐,按当时的行情,卖牛奶三年就能把贷款还清,然后再扩大养殖规模构筑自己的养牛王国,创业的七彩梦想在两个年轻人的心中升腾。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