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从给黄牛照相开始的商机

鏃堕棿:2008-08-31 | 鏉ユ簮:
2007年8月12日,正好是张三营镇畜牧交易市场逢集的日子,很多买牛的客商到这里来交易,这个市场每次集市的成交量大约在一千三百头牛左右。

    买牛户:“这个不是牛犊子么,牛犊子回家育肥。”

    记者:“你常上这来买牛吗?”

    买牛户:“我们第二次,原先没来过,听说这个市场不错,我们才过来的。”

    现在的牛市十分热闹,客商来的也很多,但是在两年前张三营镇的市场因为管理不善,来的客商寥寥无几,为什么在短短的时间里,这里的交易市场却变得如此火爆呢?

    地处承德市隆化县的张三营镇跟内蒙古接壤,有丰富的牧草资源,这里的农户养牛有很久的历史,但是由于附近肉牛加工企业少, 几年前农户们卖牛还十分的困难。

    


王树是张三营镇的村民,养牛十多年了,2003年,因为农民养的牛越来越多,王树的牛也就越发买不动了。

    王树:“就坐家喂着等着,卖不上价,人家给多少钱,是多少钱,人家给不上价咱们也少给点,咱们喂到时候,该卖也得卖。

    村里大多数的村民跟王树的情况一样,一直等着牛贩子上门收牛,可是他听说本镇的赵子铎的却一直在往外卖牛,为什么同在一个镇,自己却迟迟等不到客商,他把牛卖到什么地方呢?王树四处打听消息。

    王树:“他也不告诉我,我只能查查他检疫啊,是看看他把牛拉哪儿去了,他销路这么大。”

    一打听,才知道赵子铎把牛卖到了承德以外的地方,当时村民想都没有想过上外地卖牛,这个赵子铎究竟是何许人也?

    


赵子铎原来自己并不养牛,帮着镇上做生意的人开车,去到过很多地方,父亲养了三十几头牛,看着父亲的牛卖不出去,于是赵子铎利用在外面出车的时候到处询问,想找到别的客商来家里买牛。

    赵子铎:“我说我家有牛,我说我家牛就这种品种,也说的不太好那会儿不太懂,加上找我们这集里照像的,我给牛照了相,膘情好一些的,照了像让他看照片。”

    家里的三十几头牛膘肥体壮,看见赵子铎拿来的相片后,有一位客户找到赵子铎来买他的牛,就这样从最开始的三两头,到后来的几十头牛,赵子铎陆续把牛卖到了河北,北京等地。

    赵子铎往外拉牛,大伙都看在眼里,于是有很多街坊邻居找到他,希望可以让他帮着买卖牛

    赵子铎:“都到我家里来找我爸爸,跟我说把我们家牛卖走了,我们就拉完了这家拉那家,看哪家的牛喂的够标准了,我们就拉哪家的。”

    


自家的牛卖出去的时候,赵子铎就租车给农户们卖牛,中间挣点运费钱,但是日子久了,赵子铎发现,虽说帮农户把牛卖出去也能挣到钱,但是费劲不说,赚的钱却不多。

    赵有福:“大多数都经过他们给卖掉。”

    记者:“为什么?”

    赵有福:“因为我们自己出去这些牛,拉一趟两趟,到外地人家尽宰你,卖不了那么高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