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与毒蛇相伴的生意

鏃堕棿:2008-09-06 | 鏉ユ簮:
2007年6月16日,江苏省江阴市新桥镇的刘松像往常一样一早就来到了他的蛇场。当他来到专养剧毒眼镜蛇的房间后,刘松意外发现一条重达4斤的眼镜蛇生 病了,刘松马上把这条毒蛇带到了室外,开始对它实行人工治疗,而治疗的方法让人看了不禁瞠目。眼镜蛇越大越毒,像这条如成年人手腕粗的眼镜蛇,一旦咬了人 如不急时治疗就会致命。可在刘松手中毒蛇更像是个玩物,但面对我们的镜头,它依然凶残。

    刘松:“它会喷毒,当心!”

    记者:“你这样给它蜕皮它不疼啊?”

    刘松:“不疼,它就感觉到舒服,不蜕这条蛇要死掉的,身上有病,蜕了还要给它吃点好的消炎药,我们自己配制的。”

    蜕皮是蛇自然的生长规律,每蜕一次皮蛇就会长大一圈儿,如果长时间无法褪皮,这种冷血的动物就会死亡。而这条已经生长了七年的剧毒蛇怎么也无法自己完成蜕皮,这使得毒蛇更加残暴、易怒,可在刘松手中,毒蛇显然要温顺许多。

    


刘松:“蛇晒太阳的时间太短,皮肤上有点炎症,老皮蜕不下来不健康的,这样蜕下来,就把身上的寄生虫也蜕掉了,然后这条蛇就很健康了,这么大一条蛇很漂亮的,蜕掉皮就很漂亮、很健康。”

    一旦蛇生病,刘松都是自己给蛇治病,尽管他现在已经是身价千万的老板,拥有养殖和园林绿化两大产业 ,养蛇只占其中三分之一的比重,但他今天的事业都是缘于养蛇

    1999年从部队复员的刘松回到老家新桥,在一家企业做保安,因为工作需要,他出差去广州,结果在广州一个药材市场上的所见所闻让刘松触动很大。

    刘松:“广州那里的蛇市场行情特别好,价格也很高的,那个时候也要四五十元钱一斤,像这种王锦蛇,像眼镜蛇一两百元一斤,我想想我们这边,当时还没有人养蛇,尤其是无锡、苏州、常州一带,根本没有人养蛇,我也想到这边来,开发开发这个市场。”

    


回到新桥后,刘松立即把工作辞掉,开始自己创业。但是一个现实问题摆在眼前,以前工作时刘松几乎没有积蓄,而想养蛇至少得有几千元用来购买种蛇。刘松只能跟家人借钱,可家人一听借钱是为了养蛇,没有一个人肯借给他。

    弟弟 刘刚:“家里一个人都不支持他,包括他岳父,反正所有的人都不支持他,他一个人就是要养。”

    刘松:“因为我们这里说,养蛇的人是最没出息的,在我们这里流传一句话叫花子才搞蛇的,反正就是一句话,你这个人抓蛇、叫花子,就这样讲的,就是被人家看不起。”

    这是在无锡、苏州、常州附近流传的一句话,而新桥镇是无锡市的一个服装加工重镇,镇里大部分人都经商赚钱,在这种环境下,家人不可 能支持刘松的想法。但这时刘松已经辞了工作,没办法最后弟弟借给了刘松5000元钱,用这些本钱刘松一共买了60条剧毒的眼镜蛇,开始了他蛇口求财的路。 2000年这60条毒蛇就让刘松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益。

    


刘松:“总共有一万多元的收入,因为那个时候也不做账、也不记账,就是有时候卖掉十来条,有时候卖掉几十条,觉得也很开心了,因为说实在的,我从部队里回来,一下子没挣过一万多元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