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蛇:秀才养蛇有一套

鏃堕棿:2008-09-08 | 鏉ユ簮:
2007年8月9日,黄新洪的蛇场来了一批买蛇的客户,一般情况下,抓蛇时都是由客户自己动手。

    记者:“抓不住了,抓不住了。”

    蛇商:“还咬一口。”

    记者:“咬住了,咬住了吗?”

    蛇商:“不要紧,没关系。”

    记者:“哎呀,疼吗那个。”

    蛇商:“不疼。”

    记者:“又把你咬住了……”

    记者:“无毒蛇咬了就没事阿?会出血吗?”

    蛇商:“不会出血,一般很少,有一点点。”

    记者:“不用止血吗?”

    蛇商:“不要紧不要紧。”

    记者:“你的手都在颤抖。”

    蛇商:“这个没有毒的这个蛇。”

    


蛇场坐落在江西省宜春市市郊,里面养了3000多条毒蛇和无毒蛇,幸亏刚才咬人的是无毒蛇,只有无毒蛇,他们才敢直接用手抓,如果是毒蛇的话,那就得用钩子了。黄新洪今天的交易额达在3000元左右,像这样的的交易每隔两三天就有一次。

    黄新洪原来是宜春市金瑞中学的初中语文老师,也曾教过高中的历史。老师和养蛇人,这两个看起来反差性很大的职业,黄新洪却成功的转了行,这一切只因当时黄新洪在报纸上看到的一则函授广告。

    黄新洪:“广告上说,他办这个学习班养蛇,蛇类加工,我想这些东西是不是可以搞呢,然后我就写信给他,详细的询问了一下。”

    当时黄新洪的妻子没有工作,家里的经济比较紧张,为此他想给妻子找一点事做,好贴补一下家用,但之前找的活儿都不合适,不是太辛苦了就是挣得到钱太少。

    黄新洪:“我爱人在家里种地,种地好辛苦,又赚不到钱, 当时有三个小孩子都在读书,我想应该想点办法。”

    没过多久,登广告的人回信说如果学好了,养蛇不但轻松,而且很赚钱。黄新洪觉得这正是自己想找的所谓轻松的,利润大的行当。抱着试 试看的心理,黄新洪花了100块钱买回一大堆函授资料自学了一年,一年之后,黄新洪心里有底了,然而在真正引蛇种前,还有一个很棘手的问题等着他去解决。

    黄新洪:“我就跟我老婆说了,我们不要种地了,搞点轻快一点的东西,就她说什么东西啊,是养蛇,哎呀吓死我了,我不去。”

    


妻子:“我不养,这个我好怕。”

    对蛇的恐惧感是人类的一种本能,妻子死活不肯养蛇,黄新洪很为难。那时候他还是老师,平时时间不多,如果妻子不肯养,自己一年的筹备学习就白干了。几天之后,黄新洪想出了一个办法。

    黄新洪:“我说你不要害怕,不是所有的蛇都有毒,以前我也这样认为,有关蛇的知识我慢慢地跟你讲,我讲清楚了,你了解了,你会认为也可以养。我们家里现在这个房子也很旧,三个小鬼又在读书,不想办法改善一下,以后日子是很困难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