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亿万富姐和她的600头特种野猪

鏃堕棿:2008-10-11 | 鏉ユ簮:
在山西省文水县这个叫苍儿会的山坳里,有一家并不起眼的野猪养殖场,然而,它的主人却是当地一位大名鼎鼎的亿万富姐,她叫王辉,今年38岁。

王辉:“我喂你们,又不打你们,我是你们的老板,多喂你们一点,咱们是好朋友,过来吧,再吃点。”

野猪场建起已有两年时间,但王辉至今不敢大大方方和野猪接近,每次来她都大把大把喂她的野猪,而每一次她都要被野猪追赶得狼狈不堪。

记者:“你那么怕它?”

王辉:“是,野猪的野性特别大,我每次来都喂它们,也是想接近它,亲近它们让它们熟悉我,但是不行,最后的结果很狼狈,不是我赶它们跑,是它们追着我跑,吓得我到处跑,拿着吃的。”

养野猪如今是王辉的主要工作,然而,她的家却在千里之外的北京。 

王辉的老家在山西省文水县,上世纪90年代初,金属防护门在城市刚刚兴起, 1995年5月,王辉鼓动会做铁门的爱人一起前往北京,做起了这种金属护栏以及金属大门的生意。靠一门小手艺闯京城,王辉起步时的艰难可想而知。

王辉:“让我自尊最受伤害的一次,本来我挺客气,进去以后说你好,我们是生产防盗卷闸门的,看你这需要不需要,但是人家很不客气,说滚出去,我当时 出来含着泪,我含着泪出了他的门,其实这个事已经十几年了,但是到现在我不能说委屈,含着泪咬着牙,聊以自慰,无所谓,最起码我也是靠自己的劳动去拼搏去 奋斗我去挣钱。”


 

几年下来,王辉渐渐站稳了脚跟,赚钱的机会也悄然而至。

2001年,中国申奥成功,北京掀起户外健身热潮。王辉抢占先机,迅速转向健身器材,订单接连不断,她当年就成了千万富翁。

2004年,王辉的老家发生了一起煤矿安全事故,她从一件坏事中发现了商机,立即开发煤矿安全设备,一年完成了两亿元的业务。到2005年,王辉已经拥有3个加工厂,总资产达到5亿元,昔日的打工妹变成了名副其实的亿万富姐。

北京玫瑰园,一个京城著名的富豪居住区,这栋850平方米的豪宅就是王辉的家。

王辉与名人富豪做起了邻居。从人们的一日三餐中,又发现了新的商机!

王辉:“像我们玫瑰园别墅这个圈里这些人 我也能感觉到,去超市买东西 大家都是挑一些环保的 绿色的,森林猪,包括那个柴鸡蛋,贵,贵也买,这个市场很大,很有商机。”

在大城市的锅碗瓢盆中,王辉看到了农产品的增值空间,也联想到家乡荒山荒沟的潜在价值。一天晚上,他突然跟丈夫说,自己要回乡种菜养猪

王辉:“大事上老依赖他,思路上我觉得还是,某种程度我可能细节上好点,但大思路上还是女人,跟人家差了一些。”


记者:“ 她做这个事你支持吗?”

王辉:“支持,不支持也得支持。”

就在王辉执意回乡创业的时候,当地政府正打算招商引资开发苍儿会山区。王辉投资1000万元,承包了这里数十条山沟开发使用权。2005年底,她首先建起了蘑菇木耳生产基地,同时决定重点上马一个当地从未有过的养殖项目。

2006年2月,一群野猪打破了这里原有的宁静。王辉从河北等地买回了100头野猪,开始了她的第二次创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