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CCTV7:疯狂的野猪爱运动

鏃堕棿:2008-10-12 | 鏉ユ簮:

一大早,这个位于江苏省泰兴市姚王镇的野猪场就热闹起来,他们正把一部分野猪放出猪舍操练。操练的地方就在猪舍旁边的一块空地上,野猪场老板黄建中 模仿足球场的样子,用2.2米高的围墙把场地围起来,以防止运动的野猪跑出去糟蹋村民的庄稼。现在场上有10头野猪在活动,黄建中不敢一次放太多野猪,否 则场面将很难控制。

对野猪来说,运动场似乎不是一个运动的地方,它们更喜欢在运动场里打斗,尤其是不同窝的野猪,即使头破血流也毫不在乎,这时候,黄建中和工人们就得 赶紧给野猪劝架。两个小时后,猪场又要放另一拨野猪到运动场运动,一天下来可把人累得够呛。既然让野猪运动这么费劲,为什么黄建中还要让野猪运动呢?

黄建中:“因为我们这个地区呢是属于平原地区,不是野猪生长的环境,所以说我们就花了三四万元,修了一个野猪运动场,每天轮流把它们放出来运动运动,增强它的体质,提高它的免疫力,也提高它的肉的质量。”

泰兴市地处长江三角洲冲积平原,而野猪一般都生活在山区。黄建中为了满足野猪的生活习性,给野猪建了一个四亩地大小的运动场。正是有了这个运动场,他的野猪在2007年才能给他带来几十万元收入。在建运动场之前,他的野猪一直让他很头疼。

2005年,原来在泰兴市里开洗浴中心的黄建中,发现泰兴市养家猪的农户很多,但养野猪的却没几个,于是花30万元引回了80头野猪。

黄建中:“家猪比较普遍,我的意思野猪比较有特色。”

野猪刚到猪场的第一天,就给了黄建中一个下马威,帮黄建中抓猪的村民从车上抓了4,5头野猪到猪圈里之后,一头野猪突然跳出猪圈,咬了一个看热闹的小孩之后逃了出去。

抓猪队队长:“从猪圈里跳出来,小孩在走廊里跑,这个一开嘴咬了这么长,缝了16针。”

黄建中:“当时帮助我们运猪有2—30个人,猪跑了以后,我们一直跟在后面追,一直追到河边,总以为他会回来的,谁知道它跳河,游泳跑了。”

看到野猪咬人逃跑之后,黄建中又急又怕,很担心逃跑的野猪闯到村民家再次伤人,因为猪场附近都是村庄,最近的才不过几百米。眼看怎么追都不能把野猪追回来,黄建中忍痛做出了一个无奈的决定。

黄建中:“有一个工人的朋友是打猎的,我就让他带了两支猎枪过来,在距离大概20多米的样子,总共打了三枪才把它打死,如果不打死它,它伤了人以后,有了责任事故都是我负责。”

打死的那头种野猪是一头怀有身孕的母猪,价值1万元左右,被打死后当猪肉卖一斤只有25块钱,黄建中一下子就亏了5千元,这让还没有开始养猪的黄建 中心里很不是滋味。解决了这头猪之后,当时车上还有70多头野猪没有抓,正当黄建中想让抓猪的村民接着把野猪抓回猪圈里的时候,他们突然不干了。

抓猪队队长:“刚开始是5块钱一个,我们六个人就是害怕,就是要他黄老板说,猪咬了我们要给我们打针,还要加钱。”

目睹了野猪咬人的过程,抓猪的村民打起退堂鼓。一般情况下他们抓一只猪收费五元,之前他们没有抓过野猪,哪里想得到抓野猪不但比抓家猪费劲得多,而且还有被咬伤的危险。

 

记者:“非常困难啊?”

队长:“特凶吧”

记者:“特别难抓是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