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流动的养鸡场(2008.11.6)

鏃堕棿:2008-11-09 | 鏉ユ簮:

>>本期养鸡视频

2008年9月14日,天刚一擦黑,山东省成武县汶上镇的养殖户牛广超家就开始抓鸡了。

记者:“这鸡抓起来干吗?要去卖吗?”

牛广超:“不是,这个鸡是附近的林地里面没草了,换个场地,直接从这里放那边林地里就可以。”

记者:“不换不行?”

牛广超:“不换不行,不换就没有草了。”

半个多小时后,来到另一片林地,牛广超又开始把鸡放进这片搭了鸡棚的林子里。

记者:“晚上放过来,它第二天能适应吗?”

牛广超:“没问题,这鸡只要是晚上把它挪过来。你把它放哪儿,它明天就在那儿,它不会换地方。”

字幕:2008年9月15日早上。

牛广超的柴鸡都是在树林里散养,为什么养到半截要换一片林地呢?他告诉记者说不换地方就赚不到钱,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2004年牛广超开始在树林里养柴鸡,当时用网圈养了3000只鸡,鸡在林下能吃草捉虫,当年卖掉这些鸡挣了2万多元。2005年春天,牛广超养的柴鸡增加到1万多只,网子的面积却没有扩大,鸡没有草可吃了,牛广超就加大了饲料的喂食量。

牛广超:“当时就是这个网子以前就围这一片,当时是养了12000只鸡,片面太小。”

牛广振:“当时也是赶着中秋节卖的鸡,当时价格很好,当时我们为了让它速成,就用肉鸡专用料喂它。”

以前鸡有草吃,喂的料少,4个月出栏,这批鸡牛广超喂了专用饲料,3个多月就出栏了,但并没有给他带来他想得到的利润。

牛广超:“咱那个鸡就是没有尾巴,很肥,一看特别肥,就是外观不好看。”

牛广振:“当时看着鸡是长了,确实是长了。但是等卖完鸡一算账我们就赔钱了,当时卖的价格是13元每斤。当时的好柴鸡卖17元一斤。”

牛广超卖完鸡一算帐,少赚了5万多元钱,他觉得还是得让鸡多吃虫,吃草,尽量减少饲料喂养量,才能养出好鸡,他就开始采取新的办法放养柴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