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种鸡养殖:从寻亲开始的财富之旅(2008.12.5)

鏃堕棿:2008-12-12 | 鏉ユ簮:

这里是重庆市秀山县的一家种鸡养殖场,今天从贵州、湖南和重庆来了35位农民,要跟一个叫林立强的人养鸡

林立强:好多人要说既然你保证质量了,你保证技术了,我害怕什么呢?我不怕了,鸡打了防疫不死了,我就要呗。不是那个道理,这个鸡长得好不好,能不能有效益,关键还是在将来你们的这个管理上面。

林立强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山东人,来到重庆五年,他学会了用重庆话和养殖户交流。

重庆市秀山县石堤镇党委书记张明:林立强在我们这里特别有名,我们就称呼他为鸡司令,我这里老百姓一提到养鸡,基本上都选择这家企业。

这位被当地人称为鸡司令的林立强,在秀山县建成了当地最大一家种鸡养殖场。带动湖南、贵州、重庆三个地区460多人跟他养鸡,2008年收入超过了800万元。

林立强为什么会从山东来到相距3000里外的秀山县?他又是如何成功的呢?

江伟是林立强的表舅,2001年冬天,38岁的他第一次离开秀山县去山东寻亲。通过多方渠道找到了30多年没见的面的外甥林立强。林立强当时在山东养鸡,他的规模化养鸡场让江伟开了眼界。

江伟:当时感到很稀奇呀,我们这里鸡是放到山里面,它的鸡怎么关在屋里呀。他当时说,一个鸡产到300到320枚蛋一年,我说产这么多?我说我们山里头产鸡,一个鸡产四五十个一年。

林立强1996年从一家建筑材料公司辞职后就在家里养鸡,干了五六年,虽然对养鸡技术轻车熟路,但仍然只是一个养殖户。林立强不满足现状,他想学别人建种鸡场,卖鸡苗赚钱。但在山东养鸡产业已经很成熟,别人早已捷足先登占据了市场,林立强无法插手。

听江伟说秀山县当地没有大型蛋鸡养殖场,林立强觉得可以在那里实现自己建种鸡场卖鸡苗的愿望。

林立强:如果将来我们种苗的量不用太多,达到200万以上种苗这一块,我们可能要达到100到150万之间的这个利润,饲料这一块,如果他们养到200万只鸡,你一个鸡全年上面赚几块钱的话,那么整个利润就是几百万块钱。

蛋鸡这样一个成熟的产业,为什么2003年以前,秀山县没人干呢?

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自治县农村经济工作办公室愿主任李传宏:我们这个地农村老百姓也不太富裕,所以干这个事的都比较少,他不知道外面的市场信息,所以他不敢干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