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黑凤鸡:走出特种养殖的暴利迷局(2009.1.8)

鏃堕棿:2009-01-12 | 鏉ユ簮:

>>本期节目视频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江西宁都县的涂波涛选择了他认为很有发展前景的黑凤鸡养殖,当时,一只成本不到2元钱的黑凤鸡苗卖到了25元以上,以这样的利润,不久他就会成为当地首屈一指的百万富翁,然而,两年后,涂波涛不但没成为百万富翁,反而为这个项目背上了一身债务。

涂波涛:“我养黑凤鸡的时候,在墙上写的墙壁广告,黑凤鸡养殖场由此进”。

这里是涂波涛当初创业的地方。涂波涛告诉我们,他家里至今还保存着十年前创业的影视资料。

涂波涛:“刚养的时候,我最艰难的时期,盐都没有吃的时候,所以那个时候精神压力很大,头发,我当时的头发都很多的,就那个时候开始掉的头发”。

涂波涛的创业是从这些黑凤鸡开始的,那么,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今年43岁的涂波涛说起往事如此感慨?

那是1998年的夏季,在一家乡镇企业工作的涂波涛,从报纸上看到一则消息,说养殖黑凤鸡能快速致富。

涂波涛:“5个鸡就卖人家600元钱,120元钱一个鸡,一个鸡苗,5元来钱是最高的了,那已经是天价,一个鸡苗就卖到25元”。

涂波涛又了解到,仅广东、香港两地,年需求黑风鸡就超过1亿羽,5年内都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他觉得这是引种投资的黄金时机。决定和姐夫赖书华去福建考察。

涂波涛的姐夫赖书华:“当时他那里全国的人都有到那里学习,有很多人,每天都有几桌人吃饭,有些人买了很多鸡,有1000、2000都有人买,几万块钱”。

看到那么多人前来学习引种,涂波涛很庆幸自己找到了一个好项目,而对方的现身说法,进一步增强了涂波涛养殖黑凤鸡的信心。

涂波涛:“这么几年的时间、人家就几百万的资产了,所以我就想想百万富翁也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情,只要我们努力,也有可能,有朝一日,我们也能实现这个梦想”。

涂波涛和姐夫赖书华用身上带来的几千元钱买回了60多羽鸡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