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鸡:赚钱就靠一张图(2009.1.13)

鏃堕棿:2009-01-20 | 鏉ユ簮:

>>本期节目视频

这里是浙江省建德市莲花镇的戴家村。从2007年开始,一个关于财富的秘密就在村民中流传着。

浙江省建德市莲华镇村民兰国松:赚了大概是在我们农村里面还可以的,大概是五六十万元。

记者:他赚钱靠什么?

浙江省建德市莲华镇村民兰国松:好像跟一个图有关系的。

浙江省建德市莲华镇村民宏国君:就是靠那张图赚到的钱,村里人都是这么说的,他这两年确实是赚到了钱。

记者:你感兴趣吗?

浙江省建德市莲华镇村民宏国君:我对那张图也很感兴趣。

这个人就是村民口中那张图的主人,他叫郑竹良。当我们见到他时他没有给我们看图却先拿出了一本杂志。

郑竹良:我养鸡都养出名了,跟奥巴马都整在一块儿了,你看看,是不是。

记者:谁知道这是真的假的。

郑竹良:这个是《菁英画报》上海的一个杂志,专门采访名人的,都是明星,对不对。

记者:你在哪里?

郑竹良:我在这一块,我还两版,对不对。

记者:这给你村里人看过吗?

郑竹良:没看过。

记者:为什么?

郑竹良:那没必要炫耀自己,对不对,我不可能跟奥巴马相提并论的,他是总统,我是谁,我一个养鸡农民。

一个养蛋鸡的人摇身一变成了名人,对此郑竹良心里非常清楚,他靠的就是村民口中的那张图。

在戴家村,郑竹良并不出众。他初中毕业后就外出务工,做过业务员,干过电梯装配工。2000年,他拿着不多的务工积蓄回到了老家,那时他已26岁。当地一直有养蛋鸡的传统,郑竹良回家后索性养起了蛋鸡。

郑竹良:当初我第一年,2000年养是600只鸡,后面也就养1000多只鸡。

守着这1000多只蛋鸡的规模,郑竹良一养就是四年多。尽管事业一直停滞不前,家人倒也没有埋怨过他。可是就在2005年初,郑竹良和他的父亲发生了一场冲突,就是在这场冲突之后,郑竹良和村民口中的那张图结下了渊源。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