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草鸡:67岁再出山紧跟潮流卖鸡蛋(2009.2.27)

鏃堕棿:2009-03-0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是坐落在山东省临沂市费县的凤凰山,每天清晨,都有一位年近七十的老人爬到这座山的半山腰上打柏树籽。

陆宣:还真不少呢。

她就是陆宣,今年已经69岁高龄了。到这个半山腰上的养鸡场里给鸡打松子吃,已经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

记者:天天上来打?

陆宣:对,天天有空他们喂鸡的,只要是有空都上来打,打打喂鸡。

记者:那你爬这么高腿脚能行吗?

陆宣:也行,习惯了,习惯了也感觉不到了,因为山上的松斗子太多,到现在你看看,这一批一批地开,一批一批地结,鸡吃上以后下蛋帮助非常大。

这是好饲料虽然现在陆宣已经对这种生活习惯了,可在村里,她却是出了名的能折腾,闲不住。

王明光村民:小孩都在临沂也不用多少钱了,自己应该要享福了,也不缺钱。

陆钰村民:这么能干干什么,应该享受晚年了她还是这样的干。

陆宣在上世纪80年代因为带领山东省费县下牛田村村民销售山楂树苗,成了当地第一批万元户村的村支书。不干村支书之后她就在邻村承包了100亩果园,还散养上了2000只草鸡,本想把鸡蛋送给亲戚朋友吃,没想到鸡养的太多了。

陆宣:到后来一千多只鸡整天下蛋,要是都开始产蛋了,一天下1000多枚也吃不完,这样呢就开始别人,有产妇、儿童都去买,但是我才卖0.6元一个。

2006年,陆宣承包的果园到期了,儿女们也在城里给她买上了房子,让她退了果园到城里安享晚年。可陆宣一个人在城里住着,街坊邻居谁都不认识,没过几天,就让她感到了孤单,她决定,搬回农村去住。

陆宣:在那个屋里确实就跟坐牢一样,因为咱在农村住惯了,咱住不惯那个楼房,吃住都在楼里,不如在农村里这么好我觉得。

为了留老太太在城里住,儿女们也想了不少办法。

王志刚陆宣的儿子:我儿子把她的书包都藏起来,后来说怎么也住不惯了说回家,一开始说回家先待两天就回来,后来回家了以后始终就不回来,我们也回家接了好几趟,一直不会来。

本以为陆宣回农村是因为耐不住寂寞,过段时间会回到城里来的。没想到,老太太回了一趟农村,就铁了心不回城里了。

陆宣:我在家里父老乡亲这么多,我想上哪儿去玩就上哪儿去玩,五天一个大集,你看有什么钱也花出去了,买什么都很方便。

无奈儿女们只好卖掉了城里的房子,钱给了老太太,让她在乡下安安稳稳的过日子。没成想陆宣却拿这笔钱一下子承包了400亩山地,养上了5000只草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