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孙中林:电脑“喂”野猪年获利80万

鏃堕棿:2009-03-0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办事处佟楼村农家妇女孙中林,用电脑“喂”野猪年获利80多万元的事,这在全省还是首例。
    
   采访中了解到,2000年,孙中林在网上查阅到武汉有家饲养野猪的,便萌发了饲养野猪的念头,当她几经周折找到武汉那家野猪饲养户时,人家非得叫买 500元钱的“门票”才允许进去参观,进去一看。总共只有五六头野猪。陪同去的丈夫问她后悔吗?她说:“别人能养野猪,说明这野猪能够人工饲养,我们就能 饲养10头、20头、100头。”此后,孙中林又南下广州,西到四川,北去长白山等地寻求饲养野猪的经验,还先后到大专院校、科研所,虚心向专家、教授请 教有关饲养野猪的知识。通过一段时间的外出参观学习,当她自认为"心里有底"时,才花钱买了2头野猪"试养",并一举获得成功。

  随着经济收入的增加,孙中林于不久前投资4万多元安装了红外线电脑监控设备,实现了喂养现代化。现在,孙中林饲养的成年野猪存栏量已达到260头,年可繁殖野猪崽3800头,供不应求。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