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贵妃鸡:当鸟喂的鸡(2009.12.1)

鏃堕棿:2009-12-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安徽省阜阳市的郊外有一片奇怪的树林,相距不远就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小木屋悬挂在两米多高的树枝上。要说能在树上安家的,那一定是鸟,可是又是谁会在树林里按上了这么多的鸟窝呢,他的目的又是什么?问到这个,周边十里八乡的村民那是无人不晓,都有说不完的话。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guifei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贵妃鸡</a>
贵妃鸡

安徽省阜阳市老庙镇庙南村党支部书记李新田:这片人都知道,好多地方人都来看都来参观。

安徽省阜阳市老庙镇庙南村村民董保清:有的高点能有三米五,站在笼顶上,笼顶能达到四米,三米五实际上在笼顶上,它先飞到笼顶上,到晚上朝里边钻。

这片林地的主人叫王正军,树上的这些小木屋正是他的杰作。每天他都要爬上爬下,不厌其烦的很多次。究竟他在干什么,又有什么企图呢?很快我们就发现了其中的疑点,每棵树上的小木屋都有一平米大小,做鸟巢显然太大了一些,小鸟也不见会适应这样的生活,这么做只能是吃力不讨好。这里面难道还有其他的玄机?附近的村民告诉我们,王正军就是靠着他的这个发明,大赚了一把,究竟这里面藏着什么,我们还是决定亲眼去见识见识。

王正军:我打开给你看。

记者:什么也没有啊。

王正军:你小心点,小心点。

记者:什么也没有啊。

王正军:你往里边看,往里边看,它怕人啊,那小的怕人,它缩到角落里去了,小的没问题它不会飞的。

记者:长得像小鸽子似的。

王正军:对,就像小鸽子似的。

爬到上面,我们真是大打开了眼界,原来小木屋里养着一种形态怪异长着五个脚趾的鸡,比我们平时见到的鸡都多出了一个脚趾。我们的突然到来让小木屋里的母鸡马上紧张了起来,高声尖叫,充满了敌意。小家伙们也都警惕的藏在了妈妈的身后。一不小心,我们还是惊扰了正在休息的这一家。

王正军:那小的,它看到有人堵住门出不来了这是,哎,这样弄出去的,两个小时不会回来。

王正军告诉我们,这山上除了自己和饲养员每天给鸡打扫鸡舍之外,很少有人来打扰。自己每次都是小心翼翼,只要稍不留神,就会惊扰了鸡群。可是王正军登高上树,不是自找麻烦,他这么做究竟又是为了什么。这事说起来话长,还要从三年前他外出时的一个经历谈起。

2006年,王正军在阜阳市商业学校担任校长,不但有让人尊重的社会地位还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可是就在那一年,他去广东开交流会,临近结束,为了尽地主之谊,当地的主办方请大家吃了一顿当地正在流行的特色菜。

王正军:就在这个地方,点了一道这儿的名菜,叫霸王别姬,这名字听起来很新鲜的,后来菜上来,我就这么一看,就是一只普通的鸡,我心里就犯嘀咕,为啥呢,我从小就不吃鸡,对鸡没什么胃口。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