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董雅娟克隆小黑牛神秘的罐子 痴迷的人(2010.5.13)

鏃堕棿:2010-06-1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董雅娟:过来过来过来,我给你们跳舞。

    她叫董雅娟,今年48岁,是青岛农业大学的教授。

    董雅娟:它在休息,康康是不,你看我一说话它知道,康康是不 是在休息,你起来呗给你照相,它会照相会拍照。它就在这你比如你要是过来之后。它就会站直了(直溜的)在那看,它俩都会。康康你快起来你怎么那么懒呢,给 你照相还没看着。起来,快,起来。

    董雅娟研究的领域就是牛,她对牛有着异乎寻常的热爱和痴迷, 甚至怎么对牛说话都有讲究。

    董雅娟:什么屠宰,加工,卖肉,好不好吃这类话是不允许说 的。

    记者:在牛舍里不允许说是吗?

    董雅娟:不允许,不能让他们这么说,这么说对牛是一种伤害, 我说这些你以为我在开玩笑吗?

    记者:我们看来就像开玩笑嘛。

    董雅娟:是吗?你有没有别的想法呀?是不是董教授是个神经病 啊,是不是有点这种感觉?对不,确实是这样,我这么说你别不相信。

 

    董雅娟的很多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和国际空白,中国第一头 成活的体细胞克隆牛就是她培育出来的。

    2001年董雅娟攻破了一个重大课题,到2005年的时候她 通过试验发现,这个课题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商机。所以董雅娟决定,她要亲自把这个科研成果转化成财富。

    董雅娟:我觉得我研究出来的这个东西是非常有价值的,并且有 自主知识产权,你想想一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对于咱们这个事业来说有多么重要。

    这个罐子里就储存了董雅娟的科研成果,要把罐子里的东西真正 变成财富,就要到农村去跟养牛的农民合作。高青县是养牛大县,于是2005年董雅娟带着她的罐子,满怀信心的来到了高青县。

    董雅娟:当时我就背着个罐就过来了,过来了我就跟他们介绍, 我说在这个罐子里有宝贝,然后农民都来看了,说这里能有啥宝贝呀。我说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然后他们说这宝贝值多少钱?我说这宝贝一个很小的东西你都看不 到,但是这个是无价之宝,你有这个东西你就能发财致富。

 

    董雅娟说的挺神秘,村民们却觉得她说的不可信,一时间村里人 对这事议论纷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