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鸡在流言蜚语中创业的单身女孩(2010.5.21)

鏃堕棿:2010-05-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4月25日,记者要去采访一个叫徐英的人,她是云南省推荐的创业典型。两年多的时间就在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创造了上百万的财富,还引领了永善 县一个产业的发展,但是车子要进村时,一件令记者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竟然有人阻拦记者的采访。

    记者:她没跟你打招呼是吗?她得跟你打个招呼。

    徐英:不要拍了,走吧,这个镜头不要拍了。

    徐英的三哥徐梦军:真的是烦人。

    徐英:不要拍了。

    记者:别哭啊。

    而我们采访的主人公徐英,从始至终都没和阻拦的人交涉,她的表现让记者也很难理解,在徐英的生活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按常理,徐英是省里推荐的人,应该口碑不错,可没想到村民们对这个云南省推荐的创业典型却颇有微词。

 

    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黄华乡村民王荣贤:都瞧不起她这样工作。两个姑娘开始做那些事,就是反正都是很瞧不起,都觉得她们这种做法,她们看不 起。

    随着记者进一步了解得知,那天在村口拦车的人,竟然是徐英的三哥徐梦军。亲兄妹反目、村民也都对徐英说三道四,这一切,都和徐英在三年前做 过的一件事有关。正是这件事,让她成为受到省里表彰的创业典型;也是因为这件事,让她在创业成功之后,留下了一生都难以弥补的遗憾,那么三年前,徐英到底 做了一件什么样的事情呢?

    这里是杭州,当年徐英求学就在这里,她大学毕业后在杭州一家知名的广告公司工作,每月有5000多元的收入,到2007年,手里就攒够了 12万元,可她却觉得生活越来越压抑了。

    徐英:作为我的专业来说,学这个专业的后来也比较多,然后的话后起之秀也比较多,而且别人又比我做得好,是吧。我觉得我发挥这个自身的,展 现自己的才能,跟自己发挥自己的很多优点优势的话,不太发挥得出来,就那个样子。有点郁闷那种,有点郁闷。

    徐英学的是广告专业,大城市人才济济压力大;再加上父母已经70多岁了,常年患病,需要人照顾,徐英便萌生了从杭州回到云南老家的想法。但 她没有想到的是,就是这一次回家,彻底改变了她和全家人的命运,也让她悔恨终生。

 

    2007年3月,徐英带着手里的12万回到老家云南省的永善县。

    这是徐英的父母当时住了30年的房子,已经非常破旧了,徐英回来后就想给父母盖一座像样的房子,让他们安度晚年。

    看样子徐英这次回来是不走了,但大家又猜不透,徐英以前在杭州月薪5000元,相当于当地人2年的收入。到底回来想干什么。不久,徐英做出 的一件事,让所有人都非常吃惊。

    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黄华乡黄华中学原教师张兴富:大家十分不理解,说可能她脑子出了问题。

    徐英的姐夫保大强:干不成,绝对吃亏的,绝对干不成。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