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杨洪云的西藏养鸡场一条错误信息引发的千万财富(2010.7.6)

鏃堕棿:2010-07-0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10年5月23日,记者飞往西藏去采访一个在当地创造了产业奇迹的商人杨洪云。

    刚到拉萨机场,杨洪云已经在人群中等着我们。

    记者:杨先生是吗?您好您好,我是余茜,这是张老师。

    杨洪云:张老师您好。

    还没有走出机场,平时身强力壮的摄像就有了反应。

    摄像:哎呀不能走快了,一走快了晕。

    记者:是吗?杨先生,慢慢走,跟不上你。

    摄像:走快了我晕。

    杨洪云:慢慢走。

    其实杨洪云预料到我们会出现高原反应,已经准备了两箱抗高原反应的药,一上车就要我们赶紧喝下。

 

    西藏海拔高,含氧量低,初上高原的人如果不加注意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八年前,杨洪云却得到了一个致富信息,并由此判断出这里充满商机。这让他苦等四年,远离家乡到西藏来创业。然而到了西藏他才发现,这里危机 四伏,平原上很正常的事情,到了高原都会有致命的威胁,而更要命的是他得到的那条致富信息,竟是一个错误的信息。

    那么,是一条什么致富信息让杨洪云误入西藏,在西藏,他又是如何从零开始,创造了1200万的年产值的呢?

    杨洪云是四川邛崃人,在家乡养了十几年的鸡,拥有一个年产值50、60万的小养鸡场。然而随着养鸡的人越来越多,他感到生意越来越难做了。

    杨洪云:当时在内地赚一部分,但是亏一部分,这一批赚了下一批亏了。到最后,辛苦一年还是没有钱赚。

    就在杨洪云四处为自己的生意找出路的时候,2002年春节,一直在拉萨做小生意的表哥回到邛崃跟大家一起吃团圆饭。表哥说起四川吃鸡真便 宜,拉萨吃个鸡特别贵。这么一句话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于是,表哥再回到拉萨时,杨洪云赶紧给他打了个电话。

    杨洪云:2002年4月份的时,我表哥在拉萨,当时我就问他鸡的价位。拉萨的价位是8元,我们成都的价位是5.8元。

 

    一斤鸡就高出将近3元的利润,这是一笔好买卖。而西藏有280万人口,却没有大型的养鸡场,市场上的鸡和鸡蛋都是从内地运进来的。如果能在 当地养鸡,填补这个市场空白,那么8元一斤的鸡价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从此,杨洪云便有了到西藏养鸡的念头。他四处询问,了解到林芝植被丰富,含氧量比拉萨要高的多,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人称“西藏小江 南”,就决定把养鸡的地点建在林芝。

    杨洪云马上跟林芝地区的农牧局联系,并且得到了一个令他兴奋的数据。

    杨洪云: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说的是,林芝地区一年销售需要是70万只鸡。

    就是这个简简单单的数字背后,杨洪云看到的却是一个巨大的财富空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