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杨洪云的西藏养鸡场一条错误信息引发的千万财富(2010.7.6)

鏃堕棿:2010-07-0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记者:那跟你在四川卖的差不多了,根本赚不了钱?

    杨洪云:差不多,不能赚钱还要亏钱。

    本来得到的信息是一斤鸡8快钱,结果只卖到了5快多,跟四川没什么两样,而养殖成本比四川高出好多。杨洪云焦头烂额,走投无路。2008年 3月的一天,工人们发现,杨洪云放着卖不出去的鸡,人却不见了。

    原来杨洪云独自去了拉萨,一住就是半个月。而就是这半个月,让他做出一个大家都不理解的决定,也竟然让他化解危机。

    杨洪云从拉萨回来,给家乡的老唐打了个电话,让他也过来养鸡,还答应把自己用惨痛代价换来的技术全部交给他。这个决定让大家瞠目结舌,这个 危急时刻,老板怎么想起这么一出?

    孙华:朋友再好,宁愿给朋友做衣服,也不愿意给朋友指条路啊。

    而且这个老唐,来西藏之前从没养过鸡。

    唐发银:确实是看他们取得了效益,鸡价好,他们喊我过来的,我就过来了。我们都是朋友。

    记者:原来在四川养什么?

    唐发银:养猪。

    记者:养猪啊?

    唐发银:对对。

    这一边,自己的鸡场鸡卖不出去,鸡就这么赔本的喂着,那一边,杨洪云手把手的教老唐这个门外汉养鸡。工人们实在是搞不懂杨洪云葫芦里卖的是 什么药,在拉萨的半个月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他变得如此不正常?

 

    骆萍:你为什么,你那样,我们都好不容易才发展起来的,你还要去带他。

    孙华:自己辛辛苦苦搞出来要双手送给别人,觉得老板是有一点哪里出问题了一样。

    然而杨洪云一意孤行。三个月后,唐发银的养鸡场就成功出栏了2万只鸡。而此时,工人们突然发现,生意居然好了起来,有好些拉萨经销商到场里 来拉鸡,价钱出的也不错。杨洪云这才道出这个办法和自己开辟新市场的计划有关。

    杨洪云:重新开辟的市场比如说拉萨市场,你也维护不了,谁来给你拉啊。

    你卖不掉的时候叫人来给你拉,卖的掉的时候,人家过来拉你就一只也没有。

    原来,杨洪云上拉萨找经销商去了。他没想到,拉萨市场对鸡的需求量很大,而他自己的养鸡场满足不了这个市场。因此要长期稳定的供应市场,就 要有稳定的存栏量,随时都能让经销商拉到鸡。于是,杨洪云就想再找个人一起来养鸡,形成一个产业链,这样他就能稳定市场,并且占有市场。

    唐发银:他们的鸡卖完了不够就给我们打电话,比如我们鸡卖完了,也给他们打个电话。加起来两边规模都比较大,鸡就是说,都够卖,随时都有鸡 存栏。

    记者:那就是当地有你们两家基本就够了?

    唐发银:就够了,基本上就够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