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宋加明养鸡放弃30万年薪回家以后(8月18日21:17)

鏃堕棿:2010-08-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不到三年时间,他成为一家知名企业最年轻的销售经理,年薪30万。因为工作中的偶然发现,他放弃了如日中天的事业和30万年薪,毅然回到农 村老家。他到底发现了什么?这是一个商机,也是一个陷阱,等发现时却为时已晚。宋加明如何将错就错,靠没人要的公鸡苗,四年后走出一条年创2000多万的 财富之路?

 

    四川小伙宋加明,25岁时到广西玉林一家知名饲料厂工作。三年时间,宋加明从业务员升到片区销售经理,2006年收入接近30万,然而就在 这时候,他发现广西有一种几毛钱一只的公鸡苗,这让他如获至宝,竟然连工作也不要了,坚持回家养鸡,没想到,公鸡苗看似便宜,等养起来的时候他就马上后悔 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这个人叫宋加明,他曾经是这个县城里的新闻人物,四年前他在广西打工时,年薪有30万,整整是当地人均年收入的15倍,成为很多人羡慕的对 象。然而2006年的一天,宋加明却做出了一件令所有人吃惊的事情——辞职回家。这个消息就像一颗重磅炸弹,在仁寿县县城迅速传开。

    村民:“总是埋怨他,因为外面的工资那么高,你回来的话……”

    宋加明的父亲:“有些说他憨,有些说他低能,这些说得多。”

    记者:“那你们心里也不好受啊?”

    宋加明的父亲:“那肯定是。听到这些难怪要恼火啊。”

    父母终日为宋加明的决定唉声叹气,为什么宋加明要放弃30万年薪回家呢?是不是他在工作中遇到什么不愉快的事情?然而实际情况似乎并非如此。当时,宋加明是一家知名企业在广西玉林分公司的饲料销售经理,升职空间巨大。对于宋加明的辞职,当时他的同事也大感意外。

 

    宋加明的朋友:“集团的知名度也很高,工作起来相对条件比较好,我们觉得他没有干,他不想干了,我们当时觉得很吃惊。”

    宋加明的朋友:“你想想嘛,在公司里的收入还是可以,一下就回来,肯定还是下了很大的决心。”

    宋加明:“30万,它毕竟只是一个数字,一个很简单的数字,如果我创业过后,如果能够成功,所获取的远远不会是30万元。”

    为什么宋加明要放弃30万年薪和前途光明的职位回家呢?他到底看上了什么商机?令人吃惊的是,原来一年只挣30万的宋加明,四年以后,竟然每年创造2000多万财富,他是怎么做到的呢?而这一切,就源于他在广西的一次意外发现。

    1998年,年仅25岁的宋加明走出老家四川仁寿县,进入了国内一家知名饲料企业,被分配到广西玉林市工作。宋加明勤奋肯干,不到三年时 间,他竟然成了公司里最年轻的销售经理,前途一片光明。到2006年,他每年的工资和提成接近30万元,成为很多人羡慕的对象。可是宋加明却因为工作中的 一次意外发现,竟然放弃30万年薪回家,宋加明究竟发现了什么?

 

    从1998年到2006年,宋加明在广西已经销售了8年的饲料,和当地的养殖企业接触得非常多,他眼看着一些养猪场、养鸡场短短几年资产过亿,这让他异常动心。

    宋加明:“2000年的时候,他们刚开始起步,到2006年左右,他们资产的积累就已经过亿了,对我的触动是非常大的。这是一点一滴的,能够感觉到,究竟为什么我们帮助别人去致富,别人能够致富,而自己去帮助别人致富的人还没有致富。”

    经常看着别人发财,宋加明的心痒痒的,但是直接促成宋加明决定放弃30万年薪的,是他在广西玉林看到的惊人一幕:当地大批量的公鸡苗竟然被倒到河里喂鱼!

    8年的广西生活让宋加明早已熟知广西的生活习惯,广西人喜欢吃母鸡,做白切鸡,煲汤,用的都是母鸡,但他万万没想到,一只公鸡苗竟然只卖几毛钱,有时候行情不好,竟然被拿来喂鱼。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