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李佳朋土鸡养殖榜样20强(9)李佳朋的530万只土鸡不愁卖(1

鏃堕棿:2010-10-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而李佳朋也早就嗅到了这个商机,他提前40天就从遂宁市赶到成都,申请、审核,终于成了进入成都市场的,唯一一家外地养殖企业。2006年8月20日,禁宰令实行的第一天,也是李佳朋的专卖店开业的日子,当天店里销售的情形,让李佳朋感到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

    李佳朋:那天我们的销售市场的门口是1000多人,成都市四川电视台还报道了,很好。

    开业第一天,李佳朋的冷鲜店收入就达到了上万元。可这种热闹的景象却没有给李佳朋带来想象中的财富。

    不到两个月,整个成都市的300多家冷鲜鸡肉连锁店就关了200多家。大家都看好冷鲜鸡肉市场,可怎么就做不活呢?原来吃鸡买鸡的人又都去了哪?

    记者:经常来买这个鸡爪子。

    消费者:对,喜欢吃。

    记者:你买的这个,你知道它是叫冷冻还是什么,你知道它叫什么。

    消费者:不知道。肯定都是冷冻过的。

    消费者:冷鲜鸡?

    记者:冷鲜。

    消费者:没听说过。

 

    记者:这里摆了冷鲜区,你知道冷鲜是什么?

    消费者:冷鲜就是冻起来卖。

    记者:那冷冻鸡是什么意思?

    消费者:冷冻鸡,可能是。

    消费者:冷冻鸡,我也不清楚。

    这是记者2009年8月在成都市的市场所做的调查,直到今天大部分消费者都弄不清楚什么是冷鲜鸡。三环内禁宰后,大家选择了超市里的冷冻鸡,而在三环外宰杀的鸡,仍然可以运进城,冷鲜连锁店始终没能抢过这个市场。

    冷鲜鸡,就是把活鸡宰杀后,在24小时内降为0-4摄氏度,并且在后续加工、流通和销售过程中始终保持0-4摄氏度。这条冷链,既能抑制细菌,又能保持肉质鲜美。

    但消费者还没接受,冷鲜店就一哄而上,加上冷鲜鸡的成本高、售价高,销路自然打不开。

    看清楚了原因,也在市场上栽了跟头,大家都踩了急刹车,很快就关闭了在成都市的冷鲜店,又回到三环外的活禽市场,保守经营。但李佳朋却做了一件大家看来是冒险的事,而就是这件事,不但让他走出低谷,还赚到了亿万财富。

 

    卖鲜活土鸡,竞争大,利润低,本以为“禁宰”了,冷鲜店能火起来,可没想到却跑得太快,超过了大家的消费习惯。那时李佳朋的土鸡出年栏量已经达到了430万只,这么多土鸡,究竟该怎么卖,怎么卖出高利润。

    2007年,李佳朋找到了四川大学食品学院的卢晓黎教授,他的来意,让教授感到有些意外。

    卢晓黎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教授:在四川重庆这一带确实是养鸡的专业户非常多,而且有的做的很大,但是大家基本上处于一种直接卖鸡或者卖鸡蛋这样一个目的来经营的,想把鸡作为一个产业进行全链环的不间断的加工,这个李总还是第一个人考虑到的。

    销售活鸡和冷鲜鸡,都得受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只有延长货架期,才能把土鸡卖到更远的地方,更大的市场。而当时的市场上,以鸡肉做原料的休 闲、速食食品还很少,看中了这个市场空缺,李佳朋决定要从这里入手开发,这也正是他找到教授合作的目的。可没想到一上来就遇到了难题。

    卢晓黎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教授:困难上面呢,应该技术瓶颈这一块不大,由我们四川大学这一块给他承担起来,可能最早的困难还是经费,经费的筹集。

    李佳朋要做的不是一般的初级加工,而是要做精深加工产品。之前开冷鲜店已经投入了大笔资金,现在又要上马新的生产线,钱显然不够了。而这时,公司里也有人提出了反对意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