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姜滢小龙虾养殖相信公鸡能下蛋的人(2010.11.19)

鏃堕棿:2010-11-1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他认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事,从一个普通的销售员做起,几年的时间,他就拥有了一家年销售额超过8亿元的企业;之后他不顾反对,突然进军别 人都不看好的小龙虾产业,在遭受了几乎全军覆没的重大打击后,最终把龙虾卖出了四百多元一斤的高价,再次成为龙虾行业里的领军人物。

 

    如果有人告诉你“公鸡能下蛋”,你的第一反应就会是“这是不可能的事”,然而在江苏的盱眙就有这样一个人,他就相信“公鸡能下蛋”的说法,而且靠着这个“公鸡能下蛋”的想法,他从一个普通的销售员做起,最终成为了一个身家上亿的企业家。

 

    姜滢:我相信公鸡可以下蛋。肯定能下蛋!

    眼前这个说公鸡能下蛋的人叫姜滢,让记者想不明白的是这个看上去温文尔雅、举止大方的人怎么会有着如此让常人难以理解的想法。

    公鸡不可能下蛋,这是一个基本的常识,可是姜滢却不这么认为,他还告诉了他周围的朋友说公鸡能下蛋。

    王海涛姜滢的朋友:他就说公鸡能下蛋,当时我们也不理解,对这块是绝对是不理解的。

    孙永成姜滢的朋友:怎么公鸡也会下蛋,这不瞎说么。

    对于公鸡能下蛋的说法,朋友们都不理解,对于姜滢的评价他们也保持了高度一致。

    简立成姜滢的朋友:一般人是想都不敢想的,但是他敢想。

    孙永成姜滢的朋友:他敢想,他就是而且说干就干。

    王海涛姜滢的朋友:姜总这个人胆子太大了。

 

    在朋友眼里,姜滢敢想、胆大,而且总敢想出一些像公鸡下蛋一样根本就不可能的事儿。可是姜滢不仅嘴上这么说,他还把公鸡下蛋的图片放到了自己公司的宣传栏里,让全公司的人都能看到公鸡下蛋的场景。

    黄磊公司员工:当时我是2005年到这公司来了之后,看这个宣传画册上有一个公鸡下蛋,觉得这个不可思议,我说这个人可能真的跟别人不一样。

    当年的黄磊并不能理解,他的老板之所以要把一幅公鸡下蛋的图放在宣传栏里,是因为早在十年前,他的老板姜滢也和他一样还只是个给别人打工的 销售员,但是在这十年里,姜滢竟然做成了很多让人觉得是不可能做成的事儿,他也因此从原先一个普通的销售员变成了一个身家上亿的企业家,而他上亿元的财富 竟然就是源自这个公鸡能下蛋的想法!

    姜滢为什么敢说公鸡能下蛋?他到底是干了哪些让人觉得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又是怎么凭借着公鸡能下蛋的想法创造了上亿元的财富?

 

    姜滢是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人,1996年他来到一家国际巨头设在盱眙当地的饲料厂做销售员,靠着肯吃苦、脑筋又灵活,姜滢一年的工资加提成就能有二三十万元。

    姜滢:当时我业绩比较好嘛,收入一年几十万吧,二三十万吧。

    一年就能收入二三十万,这别说是在当年,就算是放到现在也是让很多人羡慕。不仅如此,到2000年的时候,姜滢还被提升为了销售经理。可是 新官上任没多久,他却做了一个让所有人都万万没有想到的决定,他竟然辞职,不干了!更让大家不敢相信的是,临走前姜滢竟然夸下海口,说自己也要去建一家企 业,而且不出几年规模就会赶上他现在打工的这家!这话一出口,大家都觉得,这姜滢可是把牛都吹上天了,这怎么可能呢?!

    张道明原公司同事:我们感到也好笑对不对,人家正大几千万资产,你几年时间你能搞几千万?创业不容易的。

    2000年,在别人的质疑声中,经过注册、征地、建设、产品研发等一系列环节之后,姜滢的企业正式投入运营,凭借之前四年在饲料企业打工积累下来的经验,姜滢干得游刃有余。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