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高翔斗鸡养殖从伤残鸡身上发现的商机(11月22日21:17)

鏃堕棿:2010-11-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是山东省鄄城县一场即将开始的斗鸡比赛。

    斗鸡裁判刘怀成:今天开始斗鸡比赛。

    裁判首先要宣布比赛的规则。

    斗鸡裁判刘怀成:站我左边这只鸡,叫啥名?

    斗鸡爱好者牛勤军:牛勤军。

    斗鸡裁判刘怀成:牛勤军,当场打死打趴,数十下为输,你俩听明白了吗?

    参赛者乙:听明白了!

    两只被主人签了生死状的斗鸡也不含糊,主人刚一撒手就有如仇人相见,打得不可开交。

    裁判:民间讲南拳北腿。咬着不能数,知道吧?

 

    场上打得是连踢带咬,场下观众看得也是格外上心,因为这可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财富之争。大家心里都明白,斗鸡一旦获胜就顿时身价倍增,因此很多人会争着出高价钱把这件宝贝弄到手,一只打的好的鸡能卖到几千元甚至上万元。

    斗鸡爱好者:最终的赢家那就是说这个鸡很值钱了,最后的赢家就是说,跟那个比赛似的,打擂似的。

    相反,斗鸡一旦打输了,就会立马身价大跌,如果被打残了不能再斗,那就只能回家养老了。

    几个回合过来,这只红毛斗鸡给了它的对手一记飞踹取得了胜利。

    斗鸡裁判刘怀成:这个鸡腿的功夫很好。鸡重点在腿部力量大,鸡有多重它的腿就打多重。

    打赢了的鸡被裁判高高举起,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打输了的鸡就惨得多,它被打伤了一只眼,已经不能再斗,按照惯例,这只鸡已经不值什么钱了,可是一个人却提出他要花500块钱买下这只打伤了眼的鸡。

    高翔:你卖给我就行了。

    斗鸡主人:中。

    高翔:行吧,这个瞎的。

 

    从2000年开始,这个叫高翔的人就是靠着收购没人喜欢要的伤残鸡,竟然创造出了数百万的财富。不仅如此,电影《孔子》剧组还特别邀请了他的斗鸡出演,占了他的斗鸡的光,高翔还在里面饰演了一个角色。

    高翔:平时我们就喊他现在叫发哥一号,这个斗鸡参加过《孔子》的拍摄,并且跟周润发在一块同台演出过。两边一个,发哥一号,发哥二号。我是发哥几号,我是发哥?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两只鸡,特别听话,这个是发哥一号,你看看,他两个还比较友好,斗一下。

    电影里神采飞扬的斗鸡和高翔收购的伤残斗鸡有什么关系?他是有能让斗鸡起死回生的妙方,还是另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用途?这些没人愿意要的伤残斗鸡,是怎么让高翔名利双收,还创造了上百万财富的呢?

    山东省鄄城县的高翔以前在天津一家化工厂打工,收入一直不高。2000年,他回老家时到一个喜欢养斗鸡的朋友家玩,偶然受到一件事情的启 发,让他发现了斗鸡行业的一个新的商机,于是他四处借钱,一共筹集了20万元打算建一个斗鸡养殖场,但眼瞅着鸡舍一天天建成,他这个借钱当上的鸡场场长却 还在为场里没有一只鸡而发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