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刘文均养黑鸡“百万富翁”隐居山村后的意外之财(12月22日)

鏃堕棿:2010-12-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04年初,四川省万源市旧院镇张草坝村搬来了一户人家,这户人家引起了村民的关注,因为搬来的这户就是旧院镇里赫赫名的百万富翁,人送外号“刘百万”的刘文均。

    朋友 邓益祥:“基本上在那个时候,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他已经是百万富翁了,那个时候已经是百万富翁了。”

    朋友 张德文:“他一天有一千,两千甚至是三千元钱的收入,确实不错了。”

    刘文均搞过建筑,开过饭店,是镇里的百万富翁,刘文均包下了张草坝村村西头山上一户农民的房子,还有周围的200亩山林,这座山有100多米高,从山上到山下500米都是土路,下雨天非常泥泞,很不方便。首富刘文均为什么要搬到这来?这让很多村民感到奇怪。

    李道轩:“因为我们那边山上交通没办法,路也修不上去,没办法,搬到下面搞点经济。”

    李大碧:“我们山上,上头那些人,公路边上,那山上没有人住了。”

 

    镇上的首富搬到村里,并且还住到了山上,村民们很奇怪,还有一点引起人们好奇的是他还带着一个年轻的妻子。

    村民 李大碧:“哎哟,相差多远,一个60几了,一个才30几,才30几。”

    首富刘文均为什么搬到山上住,这背后其实另有隐情。

    刘文均:“因为在我们的个人问题上还是有是非的,特别是我自己的子女比较反对,反对我们这种生活,所以我就选择到农村来,到老山里面来。”

    妻子 丁修权:“我们就选在这地方,我们两个就躲到山里面,自己过自己的日子,不听外面的闲言闲语。”

 

    跟前妻离婚的时候,刘文均把百万财产给了前妻,自己只留下10万元钱,并且搬到山上躲避闲言闲语。但是住到山上不久,这对夫妻的行为就变得 古怪,经常夜里到山上挖挖埋埋,有人开始怀疑,他们上山是另有图谋。谁也没想到,6年后,刘文均在竟然在山上创造了意想不到的财富。

    刘文均是万源市旧院镇人,离婚时他把百万家产都给了前妻,自己只留了10万元钱。然后跟现在的妻子丁修权搬到了山上。虽然手里有10万元钱,但不能坐吃山空,他们住的山上环境很好,能不能利用200亩山地搞点养殖,刘文均想到当地特有的一种鸡。

    这就是在旧院镇有100多年养殖历史的黑鸡。

    妻子 丁修权:“像这种形状的叫豆冠,我们叫双冠,书上叫的是豆冠。”

    刘文均:“不但冠子是黑色的,而且眼睛眼仁都是黑色的,嘴肯定是黑色的。”

   在旧院镇,有一个奇怪现象,当时普通的土鸡是8元左右一斤,黑鸡一斤却能卖到25元以上。虽然黑鸡价格是普通鸡的三倍,但当时却没人敢大规模饲养。

    农户:“最多的养殖100多只,一般的都是四五十只。”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