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冯全忠养鸡:意外获得百万美元以后(2011.1.5)

鏃堕棿:2011-01-0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青海省西宁市,有一个十多米高的土台子,叫虎台,相传是北宋名将穆桂英征西时调兵谴将的地方,因为穆桂英,虎台成了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也一直流传着一段“巾帼不让须眉”的佳话。

    在距离这座土台子不足五百米的一座办公室楼里,也有一位被当地人称为穆桂英的女人,她叫冯全忠,认识冯全忠的人都知道,她也是一位不让须眉的女强人。记者采访期间就见识到她性格火爆一面。

    冯全忠:你把这些东西先别那么着急收走,这地方还没拍完,你们的动作快得很呀!快点!

    在很多人心目中,冯全忠性格坚强,是一个颇具传奇色彩的女人,虽然身体残疾,但在她最穷困最落魄的时候,竟然有人愿意无偿借她100万美元,一时在当地传为佳话,拿着那一百万美元,冯全忠用不两年时间翻了十几倍,变成了一个多亿,迅速暴富,让冯全忠披上一层神秘面纱。

    冯学兰:我们这个妹妹,从小她就是,意志很坚强。

    村民:我们男的办不到的事情,她一个女的能办到。

    村民:比一个男的还强,她确实是个女强人。

 

    然而,人们很难想象,当冯全忠坐拥过亿资产时,她却突然全身而退,力排众议投入到一个陌生行业,这个决定让她几乎亏光所有家底,就在人们为冯全忠的大起大落叹息时,七年后,冯全忠竟然又东山再起,在当地做起了一个年销售额过亿的产业,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女人呢,故事得从冯全忠意外获得的那一百万美金说起。

    冯全忠出生在青海省西宁市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她是个不幸的女人,患先天性左髋关节脱位,这种病越早治疗恢复的越好,可是因为家里条件困难,手术一直拖到她十二岁时才做,这已经晚了,冯全忠以后的几十年里,经常与手术台打交道。

    冯全忠:每次做完手术那种呕吐,那种反映,就是让我很难受。

    身体的残疾只是冯全忠的人生磨难的开始,1986年冯全忠再一次受到了沉重打击,她离婚了,为了养活自己和儿子,冯全忠先后开过美容院,做过窗帘加工,但在经济上一直处于困境中,1994年,冯全忠决定到海南碰碰运气。

    冯全忠:我是个残疾人,我只要有两只手,有两只脚能走路,我也能够体现我自已的人生价值观。我要去挣钱,否则我没办法,没有经济基础,没有办法去支撑我今后,后半生的生活。

 

    刚到海南,冯全忠人生地不熟,她进入了一家洗衣粉公司当销售,五个月的时间里,冯全忠的工资就从200元升到5000元,这在那个时代无疑是高薪,正当冯全忠一切看起来都很如意时,折磨冯全忠的腿疾再次复发,1995年,她不得不到北京求医。就是这次北京住院期间,她碰到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当时冯全忠已经离婚,父亲死得早,母亲病重,又双目失明,冯全忠只能一个人到北京求医,做完检查,医生告诉她左髋关的骨头已经坏死,需要做骨盆截骨手术。这次手术很危险,如果手术出现意外她可能再也站不起来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