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卜庆喜养野猪:爱哭男人的意外之财(2011.3.2)

鏃堕棿:2011-03-0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杨阳:要那个,那个,那个跑的快,要那个,俺要了,俺要那个,俺早就看过了。

      杨阳:不早说。

      杨阳:先下手为强,俺上一次俺都订过了。

      2011年1月22日,记者在山东省微山县朱楼村的这家养殖场采访时,很多人正在这里挑选野猪。临近春节,每天都有几拨来买野猪的人。

      杨阳:这一段时间嘛,这个野猪肉卖得非常的好。越跑的欢吧,它的肉越好吃。我每次来都是这样子的选猪。

      他叫卜庆喜,是这家养殖场的主人。卜庆喜忙得不可开交,为春节准备的一千多头商品野猪已经基本销售完了,虽然累,但卜庆喜心里很乐。

      卜庆喜:他们就现场来看,相中哪一头,咱就给他逮哪一头。看着咱们的猪是什么样的,他们买走他们放心。

      卜庆喜的野猪养殖场有六十多亩,是当地最大的规模化特种养殖场,一年出栏特种商品野猪3000多头,年创产值700多万元。

      然而,卜庆喜为销售火热忙得高兴时,却遇到了让人想不到的一幕。

      卜现顺:走

      记者:咋回事呀?大爷这是怎么了?

      卜庆喜:生气了。

      记者:走干嘛呀?

      卜现顺:你起来。

      妻子:你看俺爹,真是的,你走嘛。

      当着很多外人大发脾气,面对摄像机拂袖而去的人就是卜庆喜的父亲.卜庆喜父亲的态度让人很不理解,提到卜庆喜养殖野猪大动肝火,是儿子在养殖上做出的成绩让他不满意还是另有隐情呢?

      卜庆喜:俺爷俩一般,没法说,比方说你要顺着他的话说,什么事没有。比方说他有这个意见,他说完了,你跟他意见不一样。你要按你的意见来。他得气的哆嗦,他得揍你。

      父亲生气地离开野猪场后,卜庆喜就一直没有说话,在采访他妻子时,卜庆喜却靠着墙根偷偷地哭起来。刚刚在顾客买猪时还喜笑颜开的卜庆喜,此时却暗自哭泣,这种情绪变化让记者很奇怪。

      卜庆喜:一般我是不想提这个养殖过程,我一提它确实地让人伤心。

      提到卜庆喜爱哭,周围的邻居都说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班开九:有些什么事情呢,跟别人说了别人还不理解,性格还内像,经常自已在家掉泪了,哭。

      班开常:他觉得老实人呢干什么事业,你都看不起,他不哭怎么弄。

      班开生:他到爱哭,是的,不爱讲话。

      在随后记者的采访中,卜庆喜爱哭的性格也愈发凸现,自从他2007年开始养殖野猪,在父亲面前哭过;当着妹妹也流过泪;甚至去朋友家也泪流满面,这样一个爱哭的男人在创业中都经历了些什么?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