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贵涛养鸡:保险柜里锁着的财富路线图(2011.4.13)

鏃堕棿:2011-04-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里是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的大佛寺村,离岳池县城有48公里远。当记者走进这个村的时候,发现村里大多数都是老人和孩子。

    村民:是老头在屋里面生活,一般都是老头在屋里面,动得了的都往外头走了。

    记者:什么?

    村民:跑得动的都往外头跑。

    记者:你们村里为什么年轻人这么少?

    村民:出去打工去了。

    记者:都打工去了?

    村民:对,挣钱去了。

    随着年轻人不断外出,村里留下了越来越多的空房子。这些空房子年久失修,但是从2008年开始,有人陆续租下了这些空房子。

 

    大佛寺村的村主任李光华带着我们走进了其中的一栋。

    记者:这里没人住?

    李光华:都没人住,你看嘛。

    这样一栋二层小楼,房间里面什么都没有,一年的租金是230元钱,村里像这样的空房子还有很多,也全部被人租了下来。

    有人要租村里的空房子干什么呢?村主任向我们介绍,像这样一栋面积不到200平方米的二层小楼,能给租房子的人一年带来五千元钱的收入。而其他的空房子也因为大小不同,给租房子的人带来不同的收入。

    李光华:你除了打工的在屋里,老太婆,七老八十没有办法种地的,他一年都能收入几百块钱甚至上千块钱。

    空房子被利用得越多,有一个人就越高兴,他一年8000万元的销售收入有一半都是靠的这些空房子,这个人就是张贵涛。这样的空房子究竟能用来干什么呢?张贵涛却说这和他的一个财富路线图有着很大的关系。

 

    这个财富路线图,就在张贵涛家的保险箱里,当记者提出想看一下这份路线图的时候,他却是遮遮掩掩。

    张贵涛:你们不能告诉别人,这是我目标奋斗的材料锁在这里面,别人是不能给他看的,我就把它锁在保险柜里面的,

    这到底是一份什么样的财富路线图,张贵涛这样谨慎?可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一次次感受到这份财富路线图带给张贵涛的财富人生,那么这图中到底描绘了些什么?要解开图里的奥秘,要从1994年说起。

    张贵涛就是广安市大佛寺村人,为了改变贫穷,1992年他应征入伍,在部队时表现很好,到1994年,部队准备让他留下来。

    部队领导:按照他的表现,包括作风方面,也学到两用人才的技术,按照他的专业准备给他转士官。

    提拔成士官,意味着张贵涛离自己在部队干一辈子的愿望更近了一步。可就在这个时候,他接到了哥哥遭遇车祸去世,嫂子离家出走的消息,留下了两个孩子,最小的才两岁。

    张贵涛:我大哥走了三个月不到,我母亲又走了,我母亲享年才49岁,真的。我看到这种情况我必须要回来,侄子比较小,失去了父母,还有一个遗憾的就是,我的心愿没达到。留在部队干一辈子。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