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刘志军德化黑鸡:放弃年入百万的生意回村以后(2011.4.14)

鏃堕棿:2011-04-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他就是刘志军,就是他把村民不看好的东西当成了宝贝,在德化县创造了一个财富奇迹。记者在当地采访时,刘志军奇怪的举动展现了他的与众不同。他搬出一把将近一米八高的椅子,邀请记者坐。

    刘志军:这是我平时坐的凳子。

    记者:怎么坐这么高?跟你都一样高了。

    刘志军:这个可能跟我的性格也有一定关系。

    记者:怎么想得坐这么高?

    刘志军:我有一些东西,我所做的一些,我都找点新鲜感,有点特色的东西。

    正是刘志军这种喜欢追求特别的个性,他的很多做法总是让人感到诧异,尤其是2003年,刘志军不顾亲人朋友的反对,执意放弃年入百万的生意回到贫穷的老家,他的这个做法在当时让很多人想不通。

    刘志军的母亲:村里当然是穷,以前我们村里就是很穷。

    刘志军的朋友:我们也好多朋友在劝他,劝他不要回家。

 

    正是这个不被人理解的做法,使刘志军发现了村里一个被人忽视已久的宝贝,并从此改变了他的财富命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故事还得从2003年一次令他大感意外的选举结果说起。

    刘志军是福建省德化县龙阙村村民,1992年就离开农村,在德化县城里开了五家手机卖场,生活过得富裕舒适。2003年7月21日,这是刘志军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日子,因为他接到了村里打来的一个电话,得到了一个让他很惊讶的消息。

    刘志军:2003年的7月21号,下午的两点钟。

    记者:记这么清?

    刘志军:对,7月21号下午两点钟,我们镇里一个工作队打电话给我,他说恭喜你,当选了村主任,这咋可能呢?不相信,以为是忽悠我,我不相信。后面好几个人打电话给我了,这下我懵了。

    村支书:高票当选,大家都拍了手,我一直拍不停,人家说已经结束了你还拍不停?我说是很高兴。

    突如其来的祝贺电话,一下子把刘志军弄懵了。他离开村里将近十年,一直在县城生活,回村的次数屈指可数。他会报名参选村主任,只是因为村支书三顾茅庐,刘志军才勉强同意报名,再说城里生意做得挺好,他也从没想过要回村。

 

    刘志军:当时想的就是,可能是我们赖书记,估计选举必定要两个人选一个,是不是要叫我回去当陪选。当时是这么想的。最后面我说你要报名就报上去吧,无所谓了。

    刘志军觉得自己不可能当选,还有一个很现实的原因,在他们村里,姓刘的人不到十分之一,所以刘志军根本没抱当选的希望。

    村支书:农村就有这种的存在啊,观念存在啊。

    记者:什么观念?

    村支书:姓氏比。

    刘志军:我们姓刘的在我们村里面,不到一百个人,你说怎么选?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