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朱福顺养鸡 “遛鸡哥”的财富传奇(2011.4.15)

鏃堕棿:2011-04-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11年3月,蛰伏了一个冬季的成都人,开始享受户外生活。在万兴乡大山里的一个养殖场,朱福顺迎来了他销售的旺季。

    朱福顺:跑,跑,好,抓住它了。

    记者:这个山鸡一天大概能卖出多少只?

    朱福顺:一天能卖个四十到五十只吧。

    除了山鸡,朱福顺还有野鸭、鸡蛋,一天能收入一万多元钱。这个春天,他特别开心。而一个电话,让他更加兴奋。

    朱福顺:四点,刘永好刘总到我们基地。

    刘永好,1982年靠养鹌鹑起家,创立了中国最大的本土饲料企业,现在拥有资产250亿元。对很多创业者来说,刘永好就是一个传奇。如今,心中的偶像来到自己毫不起眼又偏僻的鸡场,朱福顺有几分紧张。

 

    刘永好:这是公的吗?母的?

    朱福顺:母的。公的头上有个……

    刘永好:长得很好啊,很肥啊。

    朱福顺:唉,你看,你看看,看见没有?

    刘永好:是你的吗?

    朱福顺:是我们的啊,放飞了。

    刘永好:飞了怎么办呢?

    朱福顺:它就飞了,就这样它就要飞。

    和朱福顺在一起的时候,身家250亿的刘永好就像兄长一样。而让朱福顺更吃惊的是,刘永好说出了他做梦也没有想到的一番话。

    刘永好:他很聪明,我佩服他,他说他拜我做老师,我觉得是蛮好的,我愿意有这样的徒弟。

    在刘永好来朱福顺养鸡场后的第二天,“刘永好收遛鸡哥为徒”的消息迅速成为新闻热点。

 

    一年前,因为一个无意举动,朱福顺曾经是网络红人,被网友称为“遛鸡哥”;时隔半年后,遛鸡哥成了刘永好的徒弟,这个传奇经历被很多人津津乐道。

    可很少有人知道,2007年他开始养鸡创业,只是为了要救儿子的命。

    朱福顺:只有创业,我才有能支撑给孩子的十年二十年以后或者还需要给他治疗的费用。

    为了给儿子治病,他开始创业,却没想到遭遇车祸。

    朱福顺的妻子:到处都是伤,到处都是血。

    也是为了给儿子治病,在创业过程中,他被人连刺四刀,生命垂危,但他却总能绝处逢生。车祸后他在医院的病床上找到走出困境的办法,被刺伤后 他有了一个发展新思路。2011年他拒绝了刘永好100万元的无偿资助,却成了刘永好的徒弟。刘永好这么多年来只收了两个徒弟,朱福顺就是其中之一。

    刘永好:非常好,是我好朋友。

    朱福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起伏的人生中到底经历了怎样的传奇?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