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培绕珍珠鸡:一张特殊名片成就的财富传奇(2011.4.26)

鏃堕棿:2011-04-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是一张没有标注公司名称,没有显赫的身份,只印有农民头衔的名片。很多人第一次见到这样古怪的名片都免不了产生一种困惑。

    江苏省政策研究室调研员孙建设:标准的名片是把自己的身份、联络办法交代清楚,您这个名片不对了。

    企业家肖冬梅:名片发给人家的目的就是要宣传一下他公司里面生产什么东西,等于做广告一样,但是他的什么都没有。

    江苏省溧水县陈卞村村民陈源芳:一个农民,你用名片干啥呢?一般的农民是不会用名片的。

    然而,就是这张让人琢磨不透的名片,使他的主人陈培绕命运跌宕起伏。因为这张名片,陈培绕做出了一个承诺,千万财富险些赔得精光。还是这张 名片,最终不但为他化解了危机,还让他的事业走向了巅峰。这张与众不同的名片里面究竟有什么玄机,和陈培绕有着怎样千丝万缕的联系呢?这还要倒退十几年, 从陈培绕第一次创业,也是这张名片的由来说起。

 

    陈培绕是江苏省溧水县洪蓝镇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孩子,18岁那一年他决定自主创业,养殖了3000多只土鸡。可是他怎么也没想到,半年之后,眼看着鸡就能出栏卖钱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引发了灾难。

    江苏省溧水县陈卞村村支书卞巧林:鱼埂经过水一泡,浪一打,就吃不消,吃不消鱼埂就垮了。垮了以后,我们老百姓就喊“倒围了,倒围了”,大家就到处跑。

    陈培绕:赶快忙着搬家啊,你搬到亲戚家里住,家里人家可以接受,其它东西怎么接受?如果说你养500只鸡,你把500只鸡带到人家家里,没处搁啊。你只能把它卖掉。

    可是当初经常来村子里收购土鸡的商贩,此时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了,无奈之下,陈培绕只能重找销路。就在这一年,年仅18岁的陈培绕第一次跑到 南京的农贸批发市场,眼看着一车车的鸡运进运出,他似乎看到了希望。可是和陌生人直接面对面地谈生意,陈培绕还是第一次,感到无从下手。

 

    陈培绕:我就在边上转悠,看人家怎么谈生意。很多专业户都递上一张名片,再和人家唠嗑,再谈价格。

    陈培绕决定也赶个时髦学个新潮,印个名片。可是设计的时候,陈培绕为难了。人家都有公司,上面印上一个总经理的名头那是明正言顺,自己却是 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只是养了几千只鸡。想来想去,自己也没个名头可印,干脆就堂堂正正地印个“农民”,没想到,这个做法让他适得其反。

    陈培绕:当时我把名片发下去以后,大家就看着这个名片在笑,感觉就是我土,就在跟他们谈生意,所以价格就压得相当低。

    可是不尽快出手,一旦被水淹掉,那就是分文也拿不到。无奈之下,陈培绕只能低价处理了所有的鸡,第一次做生意就赔了7万多元。就在那年的年三十,陈培绕独自一个人带着一瓶农药徘徊了很久。

    陈培绕:老天对我这么不公平,我说不行,我不能走,我一走一了百了,不是纯爷们干的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