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残奥会冠军去养猪(2011.5.16)

鏃堕棿:2011-05-1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一些媒体上有这样的报道,退役的残奥会游泳冠军,曾经被称为“无臂王”的宫宝仁,成了养猪大王。很多人都对此感到好奇,残奥会冠军为什么要去养猪呢?日前记者找到了这个位于沈阳市郊区的养猪场,对宫宝仁的认识是这样开始的。

    宫宝仁:“自己都习惯了。”

    记者:“穿更难一些吧。”

    宫宝仁:“有一点,但习惯了就好了。”

    这是宫宝仁一天的开始,穿条运动裤健全人一般只用三五秒钟,而他却要近一分钟时间才能完成。

    宫宝仁:“这个钩子这是我平常穿衣服、穿裤子用的,往上钩,这个是,这是我自己研究的,始终我都是穿运动服的。”

    8岁时因为意外触到高压电失去了双臂,从那时起宫宝仁日常的生活,都是靠双脚自理,每天早晨宫宝仁花在洗濑上面的时间大约十分钟,这和健全人差不多,虽然这些日常事务他都可以做,但是养猪可是个辛苦活儿,他能干得了吗?

 

    宫宝仁:“我怕它不配合我,好了没,太大了,这一只猪也好沉,太大了,它也有十多斤吧,现在还没有,现在大概有五六斤,七八斤,再提,一会儿生气了,好了。”

    宫宝确实在自己养猪,但以他的条件,为什么要养猪呢?宫宝仁曾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游泳运动员,在他22年体育生涯中,战果辉煌。

    宫宝仁:“从1992年之后我就全国一直拿冠军,一直拿到我退役,我这块金牌应该是经过万人手的,谁看都摸一下,游泳的泳残奥运是第一块金牌,辽宁体育是第一块吧,残奥会上面,残奥会是第一块,到现在也是唯一的一块。”

    在宫宝仁22年的职业生涯中,一共获得金牌55枚,银牌8枚,铜牌3枚。作为一名成绩骄人的残疾运动员,宫宝仁退役时有房,有80万元的存 款,还有一份月收入2000多元的工作,以他这样的身体条件,似乎更适合找一个轻松一点的事儿来做,可他却选择了养猪,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这里是距离沈阳市区五公里的李相村,2008年4月,这里发生了一件村民们至今都不能忘怀的事情——村里突然来了一群“奇怪”的年轻人。

 

    村民:“好几个人没胳膊,还没手,一瞅可吓人了。”

    村里突然来了几个小伙子,而且身体还都有残疾。

    村民:“他吃饭,他这种生活什么的,都瞅着他。”

    记者:“都感兴趣。”

    村民:“对,都挺……好多人都是暗地里来到这看一看,偷着房前屋后地看看,小宫啥样的。”

    这些小伙子的一举一动引起村民强烈好奇,听说其中一位没有双臂的人还是残奥会蛙泳冠军,村民们非常敬佩,可接下来,这位冠军要在村里养猪,人们不禁对他的身份产生了怀疑。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