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小飞农家乐养鸽:爱吹牛引发的财富(2011.5.23)

鏃堕棿:2011-05-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湖南省郴州市,有一个叫王小飞的人。他用7年时间创立了一个省级农业龙头企业,是2009年的郴州市劳动模范。2011年3月,记者在郴 州市桂阳县正和村见到了王小飞,市里的劳动模范按理说名声应该不错,但是通过记者调查,发现在他的家乡,村民的说法却跟政府的评价不一样。他们对王小飞的 看法让我们非常吃惊。

    记者:你认识王小飞吗?

    村民何桂英:我认识。小飞淘气,调皮,坏透了。

    记者:坏透了?

    村民何桂英:坏透了。

    村民李飞明:很贪玩的,不务正业,当时确实是不务正业。用嘴巴这样吹吹牛,用我们土话讲,就是老吹牛了。

    爱吹牛、不务正业,这就是村民们形容王小飞利用率最高的词汇。在人们印象里劳动模范都是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可村民们居然说王小飞的劳动模范是吹出来的,他们为什么会这样说呢?而当记者跟他本人求证时,他却说出了这样的话。

 

    王小飞:对,真的我很狂,我讲到就要做到,开始他们都讲我吹牛,我讲到就要做到。我性格就是这样。

    记者:他们都觉得你狂?

    王小飞:对,是,讲我是吹牛,大炮,这一类的。

    面对记者的质疑,王小飞好像一点也不意外。然而就这个村民口中爱吹牛、不靠谱的王小飞,有一天却真的把牛吹成了,而且做成了湖南省级农业龙头企业。他到底吹了什么样的牛?而他又是怎么吹成的呢?这还得从他17岁时吹的第一个牛说起。

    17岁那年,王小飞承包了画面中这片40亩的果园种果树。当时他就放出大话,说他能把果园生意做到全国。

    王小飞:当时我还是有很远大的目标的,做大了可以搞罐头,做大可以做到全国。

    3年之后,果树挂果了,就在这时王小飞却跟邻村的村民发生了冲突,惹出了一场械斗风波。当时他涉世未深,签租地合同时没有明确边界,跟邻村 的村民发生了土地纠纷。争执之下,对方要砍王小飞的果树,年轻气盛的王小飞跟对方大打了一架。不少村民们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况。

 

    谭运伟:开始是争山界,争得很凶的时候,两边就扯起来,就打起来了。

    李飞明:他肯定生气了,很气愤的,那个时候就是要打。

    王小飞:流了很多血,那个衣服全部都是血。我母亲帮我到井里面去洗,我母亲都流眼泪了。

    这一架打得王小飞头破血流,他被紧急送进医院,头部缝了十几针。在这场风波之中,他的果树也被砍掉了10几亩,看着果园里的一片狼藉,王小飞一气之下不干了。

    王小飞:气得不得了。所以不干了,不在这里干了,不在这里发展了,我不呆在这里了,我离家出走。如果事业不成,回家都不回了。

    本来他说果园要做到全国,打完架后果园就荒废了。从此王小飞被村民贴上爱吹牛,不靠谱的标签。王小飞只能南下广东打工,他发誓一定要混出个样子来衣锦还乡。可是他却被骗子骗光了钱,6年之后,一事无成的王小飞灰溜溜地回来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