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贾仕鉴养鸡:频频搬家背后的财富秘密(2011.07.20)

鏃堕棿:2011-07-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里是贵州省贵阳市牛场乡落刀村的一个养鸡场。戴着眼镜的这个人,叫贾仕鉴,是这家养鸡场的主人,在当地,他以奇怪的养鸡方式出名。

    2008年底他开始养鸡,已经换过三个养鸡场了,而且每个养鸡场都只待了半年左右。他因为一个3G网络的广告搬过家,因为看到公路边的一根电话线搬过家。总是这样搬家,周围的朋友对贾仕鉴的做法很是费解。

    申三:不知道他是什么想法,这个人是不是脑袋有点,神经有点失常那种感觉。

    宗肯:鸡就像养鱼一样,你老是换来换去那个鸡不会死吗那个鸡。他就是一会又搬了一会又搬了,老是折腾,反反复复地折腾。

    但是,养鸡场频繁搬家,让他的财富之路历经坎坷。这些看似荒唐的做法,让他一年时间投入所有积蓄未见回报;还是这个做法,却让区商务局局长都主动找他合作,甚至帮助他,给养鸡场搬家。那么,四次搬家,贾仕鉴到底在找什么?这又能给他带来什么财富呢?

 

[致富经]频频搬家背后的财富秘密(20110720)

    贾仕鉴之所以选择这样独特的创业方式,还得从他结婚说起。这是贵阳市一个居民小区,2011年7月2日,记者跟随贾仕鉴来到这里。这个路口的一边是贾仕鉴岳父家,另一边是贾仕鉴和张艺的家。住在同一个小区,贾仕鉴却已经很久没有来过岳父母家了。

    记者:半年没来岳父母家?

    贾仕鉴:今年没来过。

    记者:怎么这么久都没来?

    贾仕鉴:没时间。

    记者:你是不是不敢经常来?

    贾仕鉴:是。

    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贾仕鉴刚把记者带进来,就提出,他要先走。

 

[致富经]频频搬家背后的财富秘密(20110720)

    贾仕鉴:好,那我就先走了,你跟他们聊一下。

    记者:你不再坐一会儿?

    贾仕鉴:我先走了。

    这让记者觉得有些不能理解。贾仕鉴创业三年小有成就,今年第一次踏进岳父家门,却这样草草离开。

    贾仕鉴:好,拜拜。

    贾仕鉴的创业和岳父有怎样的关系?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贾仕鉴出生在贵阳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是啤酒厂的工人,母亲下岗。大学毕业后贾仕鉴到广州打工,遇见了初中同学张艺。他没有想到,2006年和张艺的婚姻,竟会成为他人生的转折点。

    张艺的父亲张长林八十年代起做图书批发生意,曾是当地行业里的佼佼者。女儿回到贵阳突然决定结婚,这让张长林很是诧异。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