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徐伟凑养鸡:答应岳父的三个条件之后(2011.08.11)

鏃堕棿:2011-08-1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台上的这个小伙子叫徐伟凑,他是温州市的大学生创业明星。2011年7月21日,他在温州市泰顺县创业竞赛中再一次获奖。获奖的原因是因为他在一座荒山上,用两年时间,做了一件让人们意想不到的事情。

 

[致富经]答应岳父的三个条件之后(20110811)

    而就在两年前,他刚开始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却遭到了人们的嘲笑。

    村民1:车子也买了,房子也有了,他是傻瓜回到泰顺来。在温州这么一个城市这么好,是不是啊?在那边夜宵吃也方便一点,是不是?

    村民2:他,疯了吧,傻了。我搞不灵清他。

    当初做那件事的时候,几乎没人看好他,但是他用两年时间就在310亩荒山上实现了300多万元的销售额,在有名的创业之乡被评为创业明星。

    那么,他到底做了什么?

    原来,这一切竟然与他当年对岳父许下的一个承诺,有直接的关系。

    1982年出生的徐伟凑,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家里很穷。高中毕业后,他考入浙江财经学院的会计专业。2002年毕业后,来到温州市的一家火锅店打工,由于干活踏实,一年后就成为餐厅领班。

    餐厅经理李顺军:干活么是很不错的一个小伙子,毕竟也是农村走出来的,也是受过苦的人,在做事,多做一点,这方面的抱怨几乎是没有。

    餐厅厨师长赵永兵:他自己的工作都很勤劳去做,上面的人,老板都很看重他的。

    现在餐厅领班:他就是勤快,很勤快,十分卖力气,让我们以前的员工简直是心服口服。

 

[致富经]答应岳父的三个条件之后(20110811)

    在餐厅,徐伟凑和来自江苏的服务员王芳芳谈起了恋爱,可是芳芳爸妈知道后却极力反对。

    岳父王太允:当时伟凑第一次到我们那的时候,我跟她妈妈两个人是表示不同意的。一个呢离我们老家有一千多公里,远是很远的。他们家庭的经济状况呢,是很差的。

    芳芳爸爸是江苏省一家国企的领导,妈妈做生意,家里经济条件要比徐伟凑家好得多,两位老人怕女儿受苦,所以坚决不同意他们交往,就给伟凑提了三个条件,希望他能知难而退。

    徐伟凑:当时吃午饭的时候,气氛非常的尴尬,吃完饭她爸爸就说,如果你能答应我几个条件,就可以谈。这几个条件能答应,你们就能继续交往。

    王芳芳:他(徐伟凑)就说,我就答应了么,不答应老婆都娶不到,反正这些事情我都能做的到。

    那三个条件对当时的徐伟凑来说可望而不可及,但他却一口答应下来。更想不到的是,没过几天徐伟凑居然让芳芳从家里借几万块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