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连峰养猪:七次创业失败之后(2011.08.17)

鏃堕棿:2011-08-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他就是连峰,他也没有想到,在他30岁的那年,会受到山东省省长的关注。

    连峰:我接到聊城市委东昌府区督查室的一个电话,我还有点懵,工作人员告诉我说:姜省长给你批了一个批示件,说关注关注你这块。

    连峰做了什么事,能够引起省长的关注呢?

    连峰出生在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父母是普通工人。2000年大学毕业后,他被分配在当地棉花储备库做文员,娶妻生子,买房买车,生活无忧。那么,他又怎么引起了省长的关注呢?

    其实,从参加工作的第四年起,连峰就开始不安分起来。

    连峰:我这个人的性格就不适合坐在办公室里,我非常讨厌那样的生活,总想着做一点自己的事,自己的事业。

    妻子:代理化肥、白酒,摩托车、驾校,然后就赔大了。

 

[致富经]七次创业失败之后

    4年的时间,一连7次,却屡战屡败。失败、赔钱成了连峰经常要面对的事。

    2008年春天,在7次创业失败之后,连峰又发现了一个商机,这一次他抵押了房子、卖掉了车,破釜沉舟。因为这次创业,父母要和他决裂,他 还差点丢掉性命,而也就是这第八次创业,他只用了短短两年时间就打了翻身仗,并得到了省长的关注,成为当地媒体争相报道的创业明星。

    这一次,连峰到底做了什么呢?

    200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连峰和家人一起到农村走了趟亲戚,从小在城里长大的他,对亲戚家的第一印象就是穷。

    连峰:到现在还是几间80年代盖的房子,现在你看村里都盖成小洋楼了,他那房子还是八十年代盖的小平房。

 

[致富经]七次创业失败之后

    这就是连峰的那个亲戚家,2011年7月21日,连峰带记者来到这里,亲戚已经出门打工,家里只有老人,当时就是在这里连峰经历了一件从未有过的新鲜事——吃杀猪宴,这顿饭,让他至今记忆深刻。

    连峰:我一吃,我感觉这个肉好像和我平时吃的猪肉不太一样,当时我就想这是什么原因呢,是不是做法有什么不同,是不是有什么民间秘方。

    母亲:他的猪不是喂饲料,就是给点麸子吃吃,给它点水喝喝,当然好吃了。

    连峰:因为没有营养均衡的饲料,那头猪他一养养了一年,养了一年多才长了不到200斤。

    吃完猪肉,连峰心里冒出了一个念头,也就是这个念头改变了他的生活。

    回城后,连峰跑遍了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还没有人卖他吃过的那种猪肉,他感到自己发现了一个市场空白。那么,大家是不是像自己一样对那种猪肉感兴趣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