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明东养鸡:脑瘫男孩的聪明财富(2011.09.08)

鏃堕棿:2011-09-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画面中这个正在砍柴的小伙子,就是王明东,今年24岁。

    因为患有先天性脑瘫病,王明东动作有些不协调,干活很吃力,别人干一个小时的活,他却要干3小时,为此他从小就被很多村民同情。

    村民蔡光梅:小的时候走路不行,不会走路,他走路这样一拐一拐的。

    村民张传平:傻子,又傻又残废,走路也不行,说话也不行,婚都订不到,婚都订不到。

    可是,在2008年,王明东20岁的时候,他却在当地第一个建起了规模最大的生态养鸡场,还带动300多农户一起致富。

    村民刘朝权:按一般残疾人,是不可能做出这个事来的,但是现在做起来了,规模是越做越大。

    这里就是王明东的生态养鸡场。2011年8月11日,记者采访王明东的时候,刚一进养鸡场,他就迫不及待给记者展示他养的土鸡。

 

[致富经]脑瘫男孩的聪明财富

    王明东:这一只是土鸡。

    记者:土鸡这个脚,黄的。

    王明东:土鸡脚是黄的。这个肉鸡,脚是青的。青的,黑的。

    王明东刚刚卖了10000多只商品鸡,养殖场里剩下的鸡不是很多,今年养殖场预计能出栏15万只土鸡。现在,王明东已经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明星,他靠着养鸡创下了上百万的资产。

    一个行动不便,连话都说不清的脑瘫男孩,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呢?他背后到底经历着怎样的故事?

    记者:最高兴的事是做什么?

    王明东:数钱。

    记者:数钱?

    王明东:对。

 

[致富经]脑瘫男孩的聪明财富

    王明东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出生时,母亲难产,因大脑缺氧造成王明东脑瘫,5岁都还不会走路。

    父亲王成华:大医院说他是脑瘫,我们就问他,会不会影响其它?他说暂时不能确定。

    母亲焦联坪:开始走的时候就是一走一踉跄、一走一踉跄,看着真的有点寒心。

    记者:一走就怎么了?一走就摔?

    母亲焦联坪:对,一走就摔。

    脑瘫病,就是大脑瘫痪,主要是因为婴儿在出生时大脑受损引起的。这种病除了影响运动和姿势之外,还有可能影响智力发育。当时,王明东家里很穷,没有足够的钱给他治疗。

    父亲王成华:这个娃肯定就是长大了以后,也没有什么好大的出息。

    6岁时,王明东才能够勉强自己走路,他很想上学,可是走路却成了他最大的障碍。王明东的家离村里的小学只有10分钟的路程,可就是这10分 钟的路,对于王明东来说,却要走半个多小时。最多的一次,他一路上摔了25次跤,尽管这样,王明东还是咬着牙坚持到学校上课。父亲不忍心,只要有空就送儿 子上学。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