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周哲通养鸡 盲人躲入深山后的财富发现(2011.09.21)

鏃堕棿:2011-09-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F

    从温州市泽雅镇进山只有这一条狭窄的小路。走在这条小路上的人,就是那个躲在深山里的盲人周哲通。周哲通并不是本地人,他是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一个人摸进山里来的。1996年刚进山时,他把自己关在了一间废弃的破屋里,行为非常古怪。

    但让村民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当时这个双目失明的年轻人,跑到这大山里来,竟然是要了结自己24岁的生命。

    周哲通:反正是一个人过一辈子的,现在早点就结束了不是更好。

    可是,就在他躺在床上静静等死的时候,床头的那台收音机,却让他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且发现了一个商机,一年就能创造千万财富。

    2011年8月,记者到泽雅镇采访。在养殖场里,我们见到了周哲通,他正忙着指挥工人抓鸡装笼。别看周哲通已经双目失明,他装鸡的动作却非常精准熟练,而见面没多久,周哲通就给记者露了一手。

    周哲通:这只鸡3.8斤左右。

    记者:真的假的?

    周哲通:真的假的,你称一下就知道。

    记者:我们来称一下。

    周哲通:3.8斤。

 

[致富经]盲人躲入深山后的财富发现

    记者:你是怎么练出来的这个?

    周哲通:自然而然的,平时抓多了,顾客过来买只鸡,我就这样这样。

    现在的周哲通,拥有三个养殖场,不仅成为泽雅镇的致富带头人,还赢得了一个女人的芳心。

    周哲通的姑姑:娶了老婆生了孩子,还有造了房子,他三个兄弟造房子全靠他说了算。

    村民:我们村里人都这样说的,眼睛是亮的,都不如那个瞎子。

    一个双目失明的年轻人,到底经历了怎样的坎坷人生?曾经一心求死的周哲通,到底是如何在深山里创造千万财富的呢?

    周哲通的老家在温州市泽雅镇。曾经他是家人的骄傲,20岁出头就开了一个眼镜配件工厂,一年收入好几十万元,不仅是家里最能挣钱的人,也是镇上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村民:都还没这么搞,他就是说也是先行者。

 

[致富经]盲人躲入深山后的财富发现

    周哲通是家庭收入的支柱,也是镇上人人羡慕的对象。可是1996年由于一场病,他的视力开始急剧下降。

    村民:这个打击太大了,作为我现在的话,干脆不活了,说真的。

    周哲通:眼睛看东西很模糊很模糊,什么都看不见了。

    周哲通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视网膜色素变性,得了这个病,视力会越来越差,最终失明。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把当时只有24岁的周哲通彻底打懵了。他卖掉眼镜配件厂四处求医,可花光了积蓄也没有效果。在绝望中他把自己关在屋里,天天喝得烂醉。

    周哲通:父母刚开始还是劝我的,后来他们有点不耐烦了,就开始骂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