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规模养鸡走上致富路

鏃堕棿:2011-11-16 | 鏉ユ簮:未知

  今年27岁的刘飞,6年前,父母相继病逝,只给他留下了一堆债务。面对严酷的现实,没有一点思想准备的刘飞过早背负起生活的重担。收入靠什么?生活靠什么?出路在哪里?在人生的征途上,刘飞苦苦地思索着。

怀揣一颗不服输的心

“我有的是力气,有浑身用不完的劲,更重要的是我有一颗追求美好生活的心!”生性倔强的刘飞决定靠辛勤劳动致富。最先,他养过几十只山羊,由于不懂饲养技术,加之每天在大山里放牧,一年到头,历尽千辛万苦,算算还是赔了钱,最后被迫放弃。

不服输的他开始谋划另一条出路。2007年初,经朋友介绍,刘飞尝试着养了几百只肉鸡,这次他吸取上次养羊失败的教训,经过多方求教、刻苦钻研,基本掌握了饲养技术,到年底算算账,收益还算可以。这次他不仅尝到了养鸡的甜头,还看到了希望,于是决心沿着这条路走下去。2008年春,刘飞建起了自己的养鸡场搞蛋鸡养殖,第一批购回了2000只鸡仔,当年获利6万多元。靠规模养殖,刘飞成功掘到了创业的“第一桶金”。

规模养殖走上富裕路

2009年,镇、村领导主动找刘飞商量,让他扩大养鸡规模,并答应帮他协调资金和建房用地。在镇政府的支持下,刘飞新建起了一栋鸡舍,养鸡规模达到6000只。这一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扣除成本外,当年收入10多万元。

随着销售形势的好转,刘飞重新看到了希望和机遇,他把养鸡的盈利全部投入到扩大规模中去,目前刘飞拥有标准化鸡舍3栋、8000只蛋鸡,固定资产近30万元。在短短几年的家禽养殖中,刘飞实现了脱贫致富。

在不断的探索中,他悟出了一个道理:小打小闹不行,只有靠规模养殖,才能发家致富。虽然养殖业风险大、投资大、技术要求高,但是刘飞认为,只有高投资才有高回报,只要不违背科学,按照饲养技术规范,认真搞好疫病防治,就会降低风险,就能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面对未来,刘飞还有一个大胆的设想:两年内在本村新发展养鸡专业户10家,并成立养鸡协会,实现信息、技术共享,走科学化、规范化的禽业养殖之路,推动周边村镇的家禽养殖业上档升级、规模发展。


致富档案

刘飞,西峡县米坪镇野牛村上河组农民。他从2008年开始从事家禽养殖,目前他的养殖场已发展到标准化鸡舍3栋、8000只蛋鸡,固定资产近30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