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80后美女陈金娥养牛:爱美的女人去养牛(2012.04.10)

鏃堕棿:2012-04-12 | 鏉ユ簮:未知

    这个正在化妆的女人就是主人公陈金娥。虽说女人都爱美,可采访期间,记者却为此很伤脑筋,因为每天光等待陈金娥打扮,就要等上差不多两个小时。

    陈金娥:我觉得爱美,不只是我自己爱美,我也希望我的牛的品质也是美的,这样子的话,把我美的一面展现给你小王,你小王跟我认识以后,你小王想吃牛肉的话,肯定会首选我陈金娥养的牛。

    今天,陈金娥打扮得尤为细心,因为她要在自己的牛场迎接一批重要的客人。

    两个多小时以后,记者跟随陈金娥前往位于浙江省温岭市松门镇的肉牛养殖场。今天的客人是一帮小学生。为了迎接这批客人,陈金娥还提前准备了几样东西。

    陈金娥:站好了,等一下给小朋友们见证奇迹的一刻。

    小学生:好!

    陈金娥:牛是吃什么的?

    小学生:草!

    陈金娥:草啊!

    小学生:牛吃的是草,挤的是奶。

    陈金娥:那是奶牛,你说得非常好。

 

[致富经]爱美的女人去养牛

    什么奇迹能吸引住这帮小家伙呢?

    陈金娥:再看这个百宝箱。我看一下。可惜什么都没有。想不想吃糖?

    小学生:想!

    陈金娥:想不想吃糖?想就站好了。刚才拿布的同学站好了。你先站好。等一下。这四个都站好。排队排好,然后,肯定是有糖的。

    每隔一个多月,就会有一批孩子来到牛场。而最早学校的校长提出要带学生来参观的时候,陈金娥的反应却跟现在有很大的不同。

    陈金娥:当时感觉很突然,后来,不过想了一想,后来觉得,先可以大一点的小孩子,不要太小的。

    从最早的有些不情愿,到现在想方设法要让孩子们高兴,陈金娥的这种转变和她的财富之间有什么关系呢?

 

[致富经]爱美的女人去养牛

    站在孩子堆儿里,陈金娥笑得很灿烂,然而六年前的这里还是一片荒地,陈金娥的生活也是一片黑暗。

    陈金娥的朋友张平:那时候一无所有,出来的时候,几个姐妹凑的钱给她。变了个人似的。可能就是这次的打击,她才会走到现在这条路上。

    一无所有的困境中,陈金娥背负质疑,选择与牛相伴,五年时间就成了带动当地肉牛产业发展的领军人,重拾了财富与希望。起伏的人生中,陈金娥到底经历了什么故事?

    陈金娥记得,小时候,父母每天都在家里的养鸭场来回转悠,而她向往的却是早点走进繁华的都市。

    1997年,从浙江省温岭市卫校毕业后,陈金娥开始经营服装生意。四年时间,她在温岭市拥有了三个服装店,年收入达到了五六十万,陈金娥过上了她想要的生活。

    2004年,女儿的出生更加深了她的幸福。然而,2006年,婚姻的变故却让她坠入了人生的低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