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周国文养麻鸡:600只鸡让我重返上海滩(2012.04.19)

鏃堕棿:2012-04-20 | 鏉ユ簮:未知

    2012年3月11日晚上,周国文准备抓鸡卖去上海,记者跟着他一块来到了养殖场的松树林里。林子里十分安静,没有一点异常的响动,但是手电筒扫过的地方竟然出现了这样的画面——树枝上密密麻麻站满了鸡。

    记者:好高啊!这大概有多少米?

    周国文:大概这个可能有三米多高。

    记者:三米多?我的天!你看上面,一群鸡!我们开始以为就那么几只,结果上面全都是。三米多高。现在你要怎么把它抓下来?

    周国文:要慢慢地上去,把它一个一个地抓下来,像偷鸡一样的。

    记者:偷鸡一样的?

    周国文:你扶住啊。

    看到周国文这么容易就抓住了好几只,记者提出也要抓抓看。

 

[致富经]600只鸡让我重返上海滩

    记者:这只矮一点,我试一下。

    周国文:试一下,你抓得到吗?你抓得到。你上去抓。扶着树,扶着树不要紧。

    记者:你别啄我啊,我谢谢你,你别啄我。

    周国文:对,从后面。

    记者:我觉得都是鸡屎在飞。那只我够不着。

    周国文:够不着是吗?

    记者:太高了。不行,我怕它拉屎,我下来。下不来。好多鸡屎啊。你看,我身上全是鸡屎。没抓到鸡,弄了一身鸡屎。

    周国文:真的是。

    这种晚上上树抓的鸡叫麻鸡。虽然记者弄得一身狼狈也没抓着,但是周国文却抓得轻松自在。他不但抓麻鸡在行,卖麻鸡更在行。2011年之前, 上海市场根本就没有麻鸡的身影,但是2011年周国文把麻鸡打进了上海市场,一年时间就实现了财富的爆发,销售额达到九千多万元。

 

[致富经]600只鸡让我重返上海滩

    其实周国文的财富来源于六百多只麻鸡原种,而这些麻鸡原种之前根本就没有人想要。

    养殖户黄敏芝:我没这个能力,我没这个能力。

    养殖户廖文明:一般没有这种想法。

    记者:那个时候没有那种想法?

    养殖户廖文明:对,没有那种想法。

    别人都不想要的东西,周国文却把它们当成了宝贝,甚至对员工都保密。

    周国文:没有鸡比这个鸡更纯,因为这个鸡不外流,我们是保密的。整个这个栏,就是我知道,我一个主管知道,还有一个技术员知道,这个是真正的原种。

    记者:其他人不知道吗?

    周国文:其他人不知道,包括员工都不知道。

    当记者提出要采访员工的时候,周国文拒绝了,他怕这样一来员工就知道了这个鸡舍里的秘密,影响了他的生财之道。那么,这批没人想要的鸡,周国文当初为什么会接手呢?他又是如何把这批没人想要的鸡变成了宝贝,在一年之内就实现了财富的爆发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