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孟德发养鸡:山穷水尽 借鸡生蛋(20120503)

鏃堕棿:2012-05-04 | 鏉ユ簮:未知

这是巫溪县特有的土鸡品种,被称为大宁河土鸡。这种土鸡的体型比一般土鸡要大,平均体重在四斤以上。重庆人喜欢大家聚在一起吃火锅。孟德发觉得,大个头的鸡很合适做鸡火锅。2010年,孟德发在巫溪县建起了专业化的土鸡种厂。现在,巫溪县百分之八十的农户都在养殖土鸡。

     这是位于重庆市云阳县的一个偏僻山村,名叫桂花村,村子四面都是山,一年见不到几个人出入。村里原来有一个出了名的坏小子叫孟德发,如今创造出了年销售额一亿五千万元的财富传奇。

 
    重庆市云阳县桂花村村主任张进平:“村民现在都举起大拇指,因为他太能干,是我们桂花村第一号人物。”
 
    2012年3月15日,记者去采访孟德发,没想到孟德发却拿出一个箱子并告诉记者,自己能够拥有今天的一切,与这个保存了十多年的箱子有关。
 
    孟德发:“一般不打开。现在好多年了,五六年了吧。”
 
    孟德发的妻子张宇梅:“至少三年了。”
 
    记者:“为什么很少打开?”
 
    孟德发:“一般打开一次,没有特殊情况就不去打开。经常打开它,它就没有什么价值和意义了。”
 
 
[致富经]山穷水尽 借鸡生蛋
 
    这个不起眼的箱子,孟德发遇到特殊情况下才打开,而且还设置了一个密码。
 
    孟德发:“谁也不知道这个密码,除了我一个人,谁也不知道。”
 
    记者:“你老婆都不知道?”
 
    孟德发:“她不知道,他们就更不知道。你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吗?”
 
    孟德发的女儿孟娟:“我以为里面装着衣服呢。”
 
    孟德发:“这个密码永远在心里,不会忘记的。我的银行卡,包括有些东西,可能丢失了,不知道密码,但这个密码永远都不会忘。”
 
    一个只有孟德发才知道密码的箱子,总在关键时刻才会打开,里面到底装着什么东西?孟德发小时候,村里子人都觉得他没出息,而他的妻子却不顾反对嫁给了孟德发,他们之间到底经历了怎样的故事?一个密码箱,一段不被看好的姻缘,支撑着孟德发仅用八年时间创造了年销售额一亿五千万元的财富传奇。一切要从孟德发的少年讲起——
 
孟德发<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鸡</a>  

[致富经]山穷水尽 借鸡生蛋
 
    1992年,正在读初中的孟德发,因为家里穷,偷了同学的粮食和咸菜,被发现后,学校将他开除了。这件不光彩的事在桂花村不胫而走。
 
    重庆市云阳县桂花村村主任张进平:“村里人都瞧不起他,如果哪家红白喜事都不要他,他在我们村里最后我们都看不起。”
 
    重庆市云阳县桂花村村民杨明中:“都害怕,大家都害怕他。他偷,做坏事。大家都有点害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