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叶飞花卉苗木:用鸡蛋碰赢石头的财富传奇(20120528)

鏃堕棿:2012-05-30 | 鏉ユ簮:未知

  这里是江苏省江阴市长泾镇的长东村。由于拆迁,村子里的大部分人家已经搬走,只剩下一片废墟。

    他就是叶飞。2012年4月15号,记者来采访时,叶飞正领着一群人在这里的废墟上东瞧瞧西看看地寻找东西。

    记者:你这拿着有什么用啊?

    村民:这个,没什么用场。

    面对记者的问题,叶飞却含糊其词,躲躲闪闪地不想说。他又看中了这户村民放在门前的这块垫脚石板,跟村民商量后,以150元钱买下。叶飞的举动也引来了村民的好奇和围观。

    村民:有一点好奇,这个你们拿去干什么?去修长城啊?

    村民:这个你们买它有什么用处?

    记者:就那么一块石头要150元?

    叶飞:对。石头也没有什么用了,马上这里要拆了。

    记者:那你拿回去干什么?

    叶飞:我要派大用场。
 

叶飞花卉<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zzjs/huahu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苗木</a>


[致富经]用鸡蛋碰赢石头的财富传奇

    一块垫脚的石头能派上什么大用场,以至于叶飞花上百元买下来,还花费近千元调用工人、铲车、货车把它给托运回去呢?

    叶飞:当心!当心!

    叶飞是当地一家龙头企业的掌门人,他的创业充满传奇。十二年前,他因为看了一部爱情电视剧开始创业的时候,周围的村民都笑话他没有前途。但十年时间,叶飞不仅成了当地的致富名人,还带动了一百二十多户村民一起致富。

    胡忠华:我认为他是天才,不断地成功,有创造力的一半,有天才的一半。

    夏明立:他现在搞大了,他越搞越好了,他绝对比我大,我跟他比的话,我也是个臭鸡蛋,我不能跟他比了。

    周祖尧:像他这么年纪轻,已经是佼佼者了。

    那么,现在叶飞在废墟里捡回的这些东西到底有什么用呢?这和他的财富又有怎样的关系?故事还要从他十多年前看的一部爱情电视剧说起。


[致富经]用鸡蛋碰赢石头的财富传奇

    1996年,19岁的叶飞高中毕业。在长泾镇上做水电工的他,每天下班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机,等待他最爱看的一部爱情电视剧。

    叶飞: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广东那边种花的小伙子,在追一个空姐。好多人都在追空姐。他那边当时拿着自己种的鲜花去和空姐求爱,空姐答应了,特别感人,特别激动。看了,这个行业蛮好的,又可以种花,那么漂亮,又可以娶到空姐。

    1997年,刚过大年初五,叶飞就按捺不住冲动,要坐船去江苏省如皋市找一个叫胡忠华的朋友。但是叶飞没有想到,这一次旅程将改变他的人生轨迹。

    叶飞:特别向往,想去看一看,看看那边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他就是胡忠华,是如皋市的一家花卉种植大户。他到江阴市卖花时,叶飞认识了他。当时叶飞找到他家后,一连串的举动让胡忠华感到很奇怪。

 胡忠华:我感到说,哪有这么好的事,免费给我干活?当时我就感觉到天上掉一个馅饼。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