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李翔华:博士养泰和乌鸡 赚钱有奇招(20120604)

鏃堕棿:2012-06-04 | 鏉ユ簮:未知

   他是一名会计学博士,因为一个偶然发现,放弃了深圳市优越的生活,来到千里之外的山脚下养鸡。他在山里苦苦坚守,却老做亏本买卖,而他却说自己酝酿了一个宏伟的财富计划,一旦实现将带来不可限量的财富。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财富计划?别人眼里的傻博士又是如何实现自己财富梦想的呢?

李翔华:博士养乌鸡 赚钱有奇招
李翔华:博士养乌鸡 赚钱有奇招


    李翔华曾是厦门大学的会计学博士,1997年他调入深圳市的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工作,而到了1999年,已经是副局级干部的李翔华却突然辞职,跑到了江西省泰和县的山脚下养起了鸡,他还放出话说,自己酝酿了一个宏大的财富计划,如果成功,会拥有比比尔·盖茨还要多的资源和财富。那么,博士李翔华到底酝酿的是什么财富计划呢?他能实现吗?

 

    这种鸡叫泰和乌鸡,原产于江西省泰和县。与景德镇的瓷器一样,泰和乌鸡曾是江西省的一个特色产业,然而在12年前,纯种的泰和乌鸡几乎绝迹。

    2012年4月30日,记者到泰和县采访,却在这里又看到了成千上万的纯种泰和乌鸡。

    泰和乌鸡的复苏和繁衍壮大,都是因为这个叫李翔华的人。李翔华是一位会计学博士,因为一个偶然的发现,他放弃了被同行认为很有前途的工作和优越的生活,从深圳来到江西省泰和县的农村,用了12年时间,靠着687只泰和乌鸡发展成现在的规模,并积累了上亿元的财富。

    村民李必钊:李博士来了养这个鸡,跟他的文凭,名不虚传啊。

    村民刘开谊:不得不佩服他,不管他的质量还是品种方面都做到一流。

    朋友彭胜隆:很有眼光,他能够把眼光放在未来。真正有信心的人就是这样。

    一个会计学博士,究竟是如何把几乎绝迹的泰和乌鸡繁育壮大并积累了上亿元财富的呢?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致富经]博士养乌鸡 赚钱有奇招

    要解开这些谜底,还要从12年前李翔华的一次突然失踪说起。

    李翔华是江西省新余市人,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在厦门大学攻读会计学博士并留校。1993年,他到了深圳,成为中国第一批炒股的人,他还做过房地产生意,赚到了上千万的财富。到了1997年,他又靠着自己出色的专业才能,在深圳市一家大型国企做到了副局级干部。

    1999年10月,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做得顺风顺水的李翔华,却在朋友们的视野里突然消失了,这引起了大家的不解和猜测。

    朋友万国平:聚会是见不到他的人影的。李翔华跑哪儿去了?就是说,他是不是出事了?找不到人了。

    而此时,远在千里之外的江西省泰和县武山脚下,当地人因为从深圳来了个博士,也引起了轩然大波。

    员工廖春保:我们乡下人都要往城里跑,没想到他在城里发展这么好,一下跑到乡下来。

    村民肖文平:鸟都不拉屎的地方。有可能是说犯错误在这里,躲避在这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