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吴庆五:放弃房地产生意养野猪(20120614)

鏃堕棿:2012-06-19 | 鏉ユ簮:未知

这个喜欢唱歌的城里人吴庆五,居然到这山里来养野猪。当地也有村民养过野猪,但从来没人赚过钱,吴庆五却仅用了三年时间,就靠养殖特种野猪创下了一千多万元财富,还成了当地养殖行业里的领头人。 吴庆五的野猪吃青草,听音乐,这让很多客户都很认可这种野猪肉的品质。吴庆五不仅在市场设立摊位销售野猪肉,还把野猪肉销售到了酒店。这也吸引了更多的村民加入合作社。到2011年的时候,合作社年出栏特种野猪达8000头。这么大的量又该怎么销售呢?

 

    吴庆五:咱们给你唱一首,好多年,你都二十年没听我唱歌了。

 

    在记者的邀请下,吴庆五清唱了一首《雪绒花》。

 

    在吴庆五二十多岁的时候,他就是凭着这美妙的歌声,得到了很多女孩的欢心,也因此赢得了爱情和婚姻。

 

    吴庆五妻子吴卫平:我都没有给他迷倒过。

 

    吴庆五:你说反了,是不是,你听我唱音乐你都哭,我跟你说,你我还不知道吗。她就是吃我这一套。要不然你比我年轻这么多,你为什么要嫁给我?

 

    吴庆五妻子吴卫平:少说一点!

 

    眼前的吴庆五和妻子有说有笑,然而很少有人知道,他们是经历了怎样的磨难才能在这里生活得如此开心。

 

[致富经]放弃房地产生意养野猪

    2006年,吴庆五刚到这里的时候,就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风波。村民们都很疑惑,这个喜欢唱歌的城里人吴庆五,居然到这山里来养野猪。当地也有村民养过野猪,但从来没人赚过钱,吴庆五却仅用了三年时间,就靠养殖特种野猪创下了一千多万元财富,还成了当地养殖行业里的领头人。

 

    村民陈庆平:我就最服他了。为什么我是最服?我2001年到现在没卖过一头像他卖得价钱那么好的野猪。

 

    村民吴罗生:我认为吴庆五这个大哥是一流的。他想东西比我完善一点。

 

    当地从来都没有人做成的事,作为外行的吴庆五,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吴庆五祖籍江苏,大学学的是音乐专业,一毕业就被分配到了江苏省歌舞团,成了同学们羡慕的对象。

 

    深圳大学教授潘健:他的男高音具有金属般的声音,声音很大很穿透,我们都非常羡慕,这么好听的男高音声音,非常潇洒。

 

    然而,在同学们的心目中,本应站在舞台上演唱的吴庆五,怎么就来到这山区小镇养起了野猪呢?这还要从吴庆五一夜暴富的一段财富传奇说起。

 

[致富经]放弃房地产生意养野猪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吴庆五辞职来到深圳经商,跟人合伙开了一家广告公司。2005年的时候,他又跟几个朋友一起做短期房地产生意。那段时间,吴庆五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一夜之间净赚千万的财富神话。

 

    吴庆五:最大的一个工程,我们当时拿过来总资产是六千多万元。他说他要拿到手。我说,你出多少钱把这块地拿过来。1.5个亿,那不就是9000万元利润在里面吗。

 

    然而,到了2005年4月,吴庆五却突然要转行养野猪。

 

    吴庆五:房地产这样弄下去,大家肯定是要走上一条很窄的路,到最后就是不可收拾。我感觉一个泡沫越来越大,越来越大以后,我们有一点头脑的人总会感觉这不是长久之计。

 

    想在房地产行业收兵的吴庆五,处处留心,他发现广州、深圳等经济发达地区,搞商业和工业的人很多,搞养殖的却很少,当地卖的野猪肉大都是从外地购进的,几乎没有人在当地规模化养殖野猪,这让他感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

 

    但是,吴庆五养野猪的想法却遭到了妻子的坚决反对。

 

    吴庆五妻子吴卫平:他就一个人,那么苦的事,你去做它做什么?还不知道怎么样呢。

 

    记者:他不是愿意干吗?

 

    吴庆五妻子吴卫平:他愿意干,我就是不舍得他累。

 

    2005年5月的一天晚上,吴庆五做出了一个让妻子既意外又高兴的举动,他把关闭房地产公司最终结算的所有钱都交给了妻子,自己只留下20万元做零花。他还告诉妻子,不养野猪了,自己到外地散散心。

 

    其实,这是吴庆五给妻子用的一个小计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