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创业人物:冯兴国养猪(20130328)

鏃堕棿:2013-03-29 | 鏉ユ簮:CCTV7

 2008年底,冯兴国凑了50万元回到方塘乡养猪。当时,整个宁国市也只有一家万头猪场。要建成万头猪场,至少需要2000万投资,冯兴国只有50万,怎么能建成要2000万投资的万头猪场呢?

   冯兴国的外甥女方红:起床啦,起床。

    冯兴国的外甥陆兴:干嘛!

    冯兴国的外甥女方红:起床。

    冯兴国的外甥陆兴:烦人!

    今天,冯兴国给他的外甥陆兴在猪场里安排了一场相亲。可一听说要在猪场里相亲,外甥就赖在床上不肯起。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冯兴国

    这些年,因为跟着冯兴国养猪,外甥每次去相亲,人家都看不上他。已经27岁了,还没说上个对象,这成了全家人的一块心病。

    冯兴国:(对方问)你在哪上班?不敢说。你干嘛的?不敢说,蔫了,没声音了。带到猪场,一听说要到猪场,有的人就不来,有的人也来过两次,鼻子一捂就走掉了。

    前些年猪场经营糟糕,外甥都不好意思跟人说自己是养猪的。这段时间又有人给介绍了一个姑娘,可没想到,冯兴国却说要把相亲的地点定在养猪场,外甥好不容易燃起的希望一下子又破灭了。

    冯兴国:你看你的鞋,小伙子人长得也不帅,鞋子也擦不干净。

    冯兴国的外甥陆兴:说不定这次又让他给弄吹了。

    冯兴国:不会吧,不会弄吹,要有信心。

    冯兴国的外甥陆兴:相亲要加油!

    两个人争执了好一阵子。早上刚过10点,今天的女主角终于来了。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冯兴国

    见面聊了一会之后,冯兴国提出要让姑娘再去看看猪。臭猪圈里有什么可看的,这让外甥不知道这舅舅是帮的什么忙。果然,一进猪圈,刚才还咧着嘴笑的姑娘就赶紧把鼻子给捂上了。但逛了一圈猪场之后,姑娘又乐了。

    董莹:感觉规模还挺大,挺正式化的。

    记者:怎么样,对陆兴的工作感觉怎么样?

    董莹:有前途。

    记者:有戏啊,陆兴。

    冯兴国的外甥陆兴:有戏吗?

    记者:有戏。

    冯兴国的外甥陆兴:猪肉天天吃,还有一样好处,猪粪臭味天天闻。

    姑娘还算满意,外甥眼瞅着,那也真叫一个兴奋,冯兴国这个当舅舅的就剩在背后偷着乐了。为什么一年前相亲时还生怕别人知道他们是养猪的,现在却巴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他们养猪?冯兴国做事总是超乎常人想象,除了把相亲安排在猪场里,他还想让演员章子怡有朝一日也到猪场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