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计算机老板去养鸡:胡杰(20130425)

鏃堕棿:2013-05-30 | 鏉ユ簮:CCTV7

    ◆本期节目看点:

    ①计算机老板为何去养鸡

    ②计算机养鸡大计划 小脚环把鸡满山挂

    ③计算机老板卖鸡与众不同

    他就是胡杰,在去养殖场采访的路上,他告诉记者,他在山上散养了2万多只土鸡。

    可刚一到养殖场,记者就发现有点不对劲,放眼望去几乎看不到鸡,只在胡杰的指引下发现了零散的几只。

    记者:我看那些草丛里也就三三两两的有鸡,没有那么多吧?

    胡杰:有,你看这个草丛里有,我带你去。

    胡杰说鸡都在草丛里,可是他转悠了半天,却一只鸡也没找着。

    记者:鸡都哪去了?

    胡杰:都跑到那边山去了。我们到这边看一看。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胡杰

 

    记者:师傅,鸡哪去了?

    员工:鸡,鸡有的跑到那边山里了。

    记者:跑到那边山去了?

    员工:对。

    记者:那边有吗?我看你们刚才去那边撵,为什么?

    眼看着胡杰找不着鸡,基地的饲养员急得喊了起来。

    随着饲养员的呼叫,散养在附近山上的鸡就像听见口号,从四面八方飞跑回来。

    胡杰:我跟你讲,这个地方经常有老鹰光顾,人一叫他以为老鹰来了。

    记者:这边还有老鹰?

    胡杰:对。

    饲养员:人一叫唤的时候它害怕了,就朝树丛里跑,它怕老鹰抓它了。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胡杰

 

    胡杰的养殖场面积有1500多亩,鸡平常在哪活动,他竟然不清楚。其实,胡杰是南京一家规模不小的计算机公司老板,三年前来包山养鸡,直到现在他对养鸡还是一窍不通,但他却用不到三年时间,就摸透了这个陌生行业赚钱的秘密,2012年一年的销售额就达到500多万元。他是怎么做到的?这位IT界精英到底在鸡上发现了什么商机?

    1997年,刚刚大学毕业两年的胡杰,就在南京市珠江路开了这家计算机公司,三年就累积了上亿元财富。在大家眼里,胡杰能吃苦敢拼命,但是2009年5月,员工们却发现胡杰开始变得不太正常。

    唐雪松 销售经理:异动、神秘,我说这段时间你跟消失了一样,你就是不务正业。

    吴维晶 财务经理:就是不怎么管事,不知道他在干嘛,或者说是颓废。

    公司员工都很奇怪,胡杰向来工作起来没日没夜,那段时间却天天不见人影。消失了快半年,2009年10月胡杰终于回来了,还带来了一个让所有人震惊的决定,他竟然要去养鸡。

    唐雪松 销售经理:我以为他开玩笑的呢,你知道吧,我说真的假的,大家就面面相觑,就不说话了。

    吴维晶 财务经理:我也没往心里面去,我觉得这事有点不靠谱,我觉得只是他随便说说的,我也就随便听听。

    张效春 南京某计算机公司董事长:我很惊讶,我说你这个风马牛不相及的,怎么突然想起来搞农业?

    胡杰:你这个不可能干的,你就还是好好做IT算了,农业不能摸,你看哪个,谁做农业挣钱了。

    事业如日中天,公司2009年的营业额就有四千多万,熟悉胡杰的人都不能理解,搞计算机的人怎么会突然要去养鸡呢?其实,这还得从一段他至今不愿回忆的经历说起。

    2009年5月,当初和胡杰一块打拼事业的一位朋友,突然因为肝癌去世了,这件事给了胡杰不小的打击。

    胡杰变得很沮丧,就回老家散散心。儿子回家本是高兴的事,但胡杰的父母总觉得哪不对劲,以前胡杰一年也回不来两次,这次回来一住就是小半年。后来,老两口发现村里人总是对他们指指点点。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胡杰

 

    记者:有没有人跟你当面说?

    胡杰的父亲 胡礼发:那有。

    记者:咋说的?

    胡杰的父亲 胡礼发:那他说,他讲,你小孩不成器,没用,你念书念不出书,你只好干活。那心里不痛快。

    父亲很纳闷,儿子明明在南京开计算机公司,村民怎么说他回来干农活呢?这时候胡杰才跟父母说实话,他已经在廉桥村承包了1500亩山地养起了鸡。

    胡杰的母亲 刘诗英:上来他没说,他就怕我们不同意,他瞒着我们的,很烦恼,好烦恼。

    记者:好烦恼?

    胡杰的母亲 刘诗英:是。

    胡杰:真正的农民认为自己的子女从事农业,他自己是没面子的,很多人还以为你混不下去了,又回到农业上面来了。

    尽管胡杰的父母气得够呛,可再怎么反对也来不及了。直到现在,老两口还不能理解,儿子为什么放着好好的公司不管,非要回来养鸡呢?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胡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