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拿鸡蛋当乒乓球打的创业奇人(20131025)

鏃堕棿:2013-10-2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市民:在舞台上打乒乓球很少见。

  记者毕月:他打的是乒乓球吗?

  市民:不是。

  记者:你看是什么?

  市民:卤蛋,我没看着啊,我以为是打乒乓球。可能是卤蛋吧。是卤蛋。

  2013年9月16日,在邯郸市中心的广场上,有一场特别的乒乓球比赛。

  市民:一听乒乓球就想上练练,会打。然后没想到用鸡蛋打。

  原来,打的不是乒乓球,竟然是一种烤鸡蛋。

  市民:打烂了。还使劲,碎不了。

  谁家的鸡蛋这么有弹性,能跳这么高,还能当球打?他就是这场鸡蛋乒乓球的策划者,他叫孔德智。

  而让记者更意外的是,除了他的鸡蛋打不烂,他还有一种东西更是坚无不摧。

  记者毕月:高难度的了?

  记者毕月:这是干什么?

  孔德智:顶,拿杠子试试看能不能打透。

  孔德智:扛着有劲,扛着试试。

  即使拿出铁棍,玻璃裂开也没有被穿透。

  孔德智:力气真不小。

  记者李龙:感觉我断了它都不断。

  而更令人吃惊的还在后面。

  公安人员带着记者上前检验。

  记者毕月:这是子弹,镶在里面了是吗?

  孔德智:15米远打枪的效果,只是打成一个团。

  枪打不碎的玻璃、能当球打的鸡蛋,这些全都是孔德智的产品,他在多个行业同时创业,一年的销售额能达到五个多亿。有人形容,他赚钱的速度比做梦还快。

  孔德智的朋友范在金:变化太大了,我都想象不到,跟做梦就是一晃,根本想象他不可能干这么大,不可能做这么好。

  孔德智的朋友李宁:有头脑,有商机的头脑,我们老追不上他。

  如今在邯郸市,36岁的孔德智是公认的创业奇才,在多个行业里都能创业成功。然而很难想象,十三年前,他干啥啥不成,日子最穷的时候竟然要靠捡破烂来维持生计,连一碗两块钱的面条都是奢侈。

  

  孔德智的朋友李军:饥一顿,饱一顿,能填饱肚子就行,有时候甚至连肚子甚至都填不饱。

  孔德智的同学孔祥军:最起码同学他都没法抬不起头那种感觉。

  从捡破烂到身价数亿,创业十三年,孔德智用自己的经历创造了一个财富奇迹,他到底练就了什么本事?这还要从他给父亲的一个承诺说起。

  这里是邯郸市磁县前北城村,村子里家家户户都很贫困。孔德智一直生活在这里,22岁那一年,他说了一番话把全家都吓了一跳。他管父亲要一万块钱,说是从老乡那里发现了一个赚大钱的机会,可以一年以后就能在市里买上一套房子。

  孔德智:当时他说能挣十倍,二十倍的钱,像这样的利润,我觉得就跟天上掉馅饼一样,哪有这样高的利润。

  孔德智的父亲孔令芹:买车买房有点不现实。因为没钱,家里没钱,要挣那么多钱买车买房这个钱,我觉得比较蹊跷,应该从哪儿来。

  孔德智的姐夫宋成军:感觉跟说笑话一样,钱太多,这不是买个自行车,那个可以。

  在市里买房子,是全家人想都不敢想的事。而且孔德智说这话的时候,已经接连做了好几个小买卖,他卖过豆腐、熬过羊汤,可全都亏了。最穷的时候只好捡破烂为生。

  孔德智的朋友李宁:那会只是维持生活,能生存就已经很高兴了。

  孔德智的父亲孔令芹:你干哪儿哪儿不行,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干。不相信你能做到。

  孔德智:保证我会干一番事业,不干一番事业我不会回来见你。

  孔德智管父亲要了一万块分家的钱,离开老家到市里打拼。他到底发现什么商机呢?谁也没有想到,从此他的人生也发生了巨变。

  2001年,孔德智发现老乡王海滨做艺术玻璃发家了。艺术玻璃,就是在玻璃上画画、雕刻、喷绘,形成的装饰材料,当时在邯郸市家装市场上很流行,利润也很高。

  孔德智用一万块钱,在邯郸市租下了一家门面。没钱进货,他就等客户要一块玻璃,就到市场上进一块。

  孔德智的朋友范在金:他的条件,当时不能说最差,应该也倒数了当时。

  2001年,邯郸市有很多家艺术玻璃店铺。谁也没有想到,这个起点最低的孔德智,日后却坐上了邯郸市玻璃产业的头把交椅。

  挣点钱,孔德智就到外地考察玻璃市场,保证自家店里总有最流行的图案。因为不断更新,他的客户越来越多。像这样的彩雕,因为市场上少,价格能卖得很高。

  孔德智:(像这么大一块)彩雕能卖到200多元钱,其实玻璃也就是十几元钱的成本,以前的利润很高。

  记者毕月:这么一块能赚多少?

  孔德智:怎么也得赚进近二百元。

  没钱请画工,他就自己练习画画,最快的时候1分钟就可以画一幅。

  记者毕月:画这么流利。

  孔德智:以前画得太多了,像这一幅我们一天真的能画100幅,这是一个海南风光图。

  为了在父亲面前实现承诺,孔德智拼命挣钱,一天最多只睡四五个小时。直到现在,家里人说到当时都很心疼。

  孔德智的父亲孔令芹:你知道累到什么程度,看着他倒在那儿躺着20分钟没有上来气。既心疼,心里又感动,就这么大的决心。

  孔德智的妻子郭海芳:特别能吃苦,有事他自己都扛着,特别酸。

  孔德智:为了买这套房,我献出了我一切的,包括所有的,当机器人似的去做。因为当时脑子里就想,我一定要买套房,一定要买套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